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经济数据疲软叠加严峻疫情,油价重挫3%,警惕见顶风险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1-08-03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8月3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在71.50附近,油价周一下跌逾3%,此前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和美国公布疲弱经济数据,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增加,引发对需求疲软和供应过剩的担忧;德尔塔毒株的激增,进一步增加需求不足的担忧,使得油价下行风险较大。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经济数据疲软叠加严峻疫情,油价重挫3%,警惕见顶风险)

周二(8月3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在71.46附近,油价周一下跌逾3%,此前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和美国公布疲弱经济数据,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增加,引发对需求疲软和供应过剩的担忧。



日内关注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总统拜登就推进疫苗接种发表讲话;周三4:30公布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标普500指数回吐涨幅 制造业数据引发经济忧虑】 

美国股市周一多数下挫,美国国债上涨,之前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7月增速放缓,供应瓶颈继续对该产业构成制约。

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均回吐早些时候涨幅,投资者正在思考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15%的影响,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我认为人们正在关注长期利率的急剧下降和收益率曲线的变平,他们担心经济增长前景,除了新兴市场对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的忧虑外,部分领域还出现了与通胀相关的增长放缓。”

【美国7月制造业增速放缓 供应瓶颈继续构成制约】

美国7月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因供应瓶颈和原材料短缺继续对生产商构成制约。不过增速仍处于稳健水平。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6月的60.6降至59.5。该指数高于50代表活动扩张。彭博调查得到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61。




伴随衡量产量的一项指标下滑,积压订单小幅上升到较高水平,这表明制造业增长受制于供应和运输方面的挑战。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在声明中称,“公司和供应商仍难以跟上需求的增长,”“随着第三季度展开,制造业所有领域都受到原材料交货时长接近纪录高位,关键基础材料持续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产品运输困难的影响。”

由于存在这些生产制约因素,制造商不得不减少库存以满足强劲需求。上周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企业设备投资再度稳健增长,消费者支出增速升至数十年来最快水平之一。

7月ISM客户库存指数跌至纪录低点。补充库存应该会提振未来数月的产量增长,但目前尚不清楚生产制约因素何时才能缓解。ISM原材料价格指数在7月降到85.7,不过仍处于较高水平,6月创下1979年以来高位;衡量制造业就业的指标在7月反弹,表明企业招聘进展得更加顺利。预计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增加约90万。

三季度伊始中国制造业扩张脚步放缓,供需不同程度走弱,产出和新订单指数回落,拖累财新7月中国制造业PMI降至15个月低点,尤其新订单指数为14个月来首次陷入50下方的萎缩区域。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中国一直在引领亚洲的经济复苏,如果回调加深,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大幅下滑的担忧将会升高,原油需求前景不稳定,在全球疫苗接种情况改善之前,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改善。”

【德尔塔变种病毒威胁全球石油需求】

油价创下一周来最大跌幅,因快速蔓延德尔塔毒株对需求构成威胁,令消费前景蒙上了阴影。泰国扩大了准封锁措施,澳大利亚悉尼的感染人数达到创纪录水平,此外美国7月制造业数据也显示出一些疲软。8月份原油价格开局不稳,因疫情抵消了全球需求复苏带来的正面影响,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上个月将原油出口提高到几个月来的高点,这标志着欧佩克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上恢复增产。

因疫情尚无明显好转,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和一些邻近地区的封锁措施将延长至8月8日。路透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表态说,德尔塔毒株近期在昆士兰州持续蔓延,病例数不断攀升,故作出上述决定。

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国不会再次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但“情况会变得更糟”,因Delta变种病毒助长了病例激增,其中大部分是未接种疫苗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当地时间8月2日举行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区——马萨诸塞州普罗温斯敦地区的感染数据可能远低于实际感染人数。

瓦伦斯基援引了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7月30日发表的数据,数据显示,在7月3日至7月17日到访过马萨诸塞州普罗温斯敦地区的居民中有469人确诊新冠肺炎,其中346例确诊病例已完成疫苗接种,在已测序的133个样本中,约90%都是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

瓦伦斯基称,接种疫苗人群的病毒载量与未接种疫苗人群的数量相似,体现了“德尔塔”变异毒株极强的传染性。她例举称,一个感染“德尔塔”毒株的人可能会传染约5名未接种疫苗的人,传染的数值是原始毒株的两倍之多。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Ole Hansen表示,原油价格已进入“需求担忧抵消供应前景紧张影响的”区间。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以色列和英国指责伊朗发动了油轮袭击事件】 

美国、以色列和英国将上周在一条重要的全球石油运输航道发生的致命无人机袭击油轮事件归咎于伊朗,并誓言要做出回应。

中东宿敌伊朗和以色列近几个月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袭击航运船只。但是,上周四发生在阿曼沿海的袭击事件中,分别有一名罗马尼亚籍船员和一名英国籍船员身亡,是首次有船员在此类袭击中丧生。

此次事件在一个关键时刻加剧了波斯湾地区的紧张情势:伊朗正在准备新总统就任,并且与世界大国就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陷入僵局。

以色列议会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负责人Ram Ben Barak周一告诉陆军电台(Army Radio)表示,“我向你保证,在船只或公民遇袭之后,以色列不会默不作声,一旦确定了地点、时间和方式之后,就会作出回应。”

英国在声明中表示,外交部已经召见了伊朗驻英国大使。此外,英国驻以色列副大使告诉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称,英国将派遣一个团队调查运输成品油的Mercer Street油轮遭袭击事件。该船只目前停泊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水域。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天空新闻台表示,伊朗需要“面对其行动的后果”。他称这一事件是“对商业航运不可接受、无耻的攻击。”


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已经召见和英国驻德黑兰代办,抗议英国对伊朗的指控。

总体来看,地缘局势的紧张有利于油价上涨,但全球两大国的经济数据疲软增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加之德尔塔毒株的激增,进一步增加需求不足的担忧,使得油价下行风险较大,油价短期关注美国API数据。



北京时间08:01,美原油现报71.46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