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摩根大通首席分析师:请为“再通胀和再开放贸易”做好准备

来源:中金网 2021-04-21 17: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认为收益率会走高,并恢复从增长型、质量型和防御型到价值型和周期型的轮换。

(原标题:摩根大通首席分析师:请为“再通胀和再开放贸易”做好准备)

外汇天眼APP讯 : 华尔街量化分析师之一表示,对再通胀和COVID-19后经济飙升的押注已遭受挫折,但势必会卷土重来。

摩根大通宏观定量和衍生品研究全球负责人Marko Kolanovic在周二的报告中表示:“我们的观点是,再通胀和再开放交易将恢复,收益率将上升,并从增长型、质量型和防御型股票转向价值型和周期型股票。”

随着股市最初从COVID-19大流行病引发的熊市中反弹,投资者抢购了科技公司和其他被认为受益于待业环境的股票,而对经济周期更敏感的公司股票则被抛在后面。增长型股票,即预计盈利和收入增长快于同行公司的股票,是受益者。价值型股票相对于增长型股票而言,其长期以来表现不佳的情况在进一步加深。

随着疫苗逐渐获得批准,这种情况在去年秋天晚些时候发生了变化,从而引发了周期性股票以及价值股和小盘股的出色表现。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突显了这一趋势,因为至少在短期内,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投资者将通货膨胀率的潜在因素考虑在内,而政府花费了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美联储则誓言即使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情况下维持特别宽松的货币政策。

但最近几周,随着收益率从14个月的高点回落,这些再通胀和复苏交易似乎失去了动力,而且美国以外(尤其是印度和土耳其)的COVID-19病例上升,这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Kolanovic说,但是现在应该转向那些重新开放的主题了,并且它有可能超过早期的迭代。

他写道:“随着美国和欧洲病例的下降、疫苗接种的快速发展和北半球的季节性顺风,我们相信重新开放和再通胀交易将以比今年初更大的幅度恢复,”他写道。“今年春季/夏季的COVID-19复苏将分阶段进行,美国首先复苏,其次是欧洲,最后是新兴市场。这将延长轮换周期,防止收益率上升过快,破坏股票倍数的稳定。”

他预计受益者将包括能源、金融、材料和工业部门,以及小盘股和波动性高于平均水平的股票。

在上面的图表中,Kolanovic和他的团队在横轴上使用债券收益率作为再通胀/再开放的替代措施,而纵轴则衡量各种股票市场的表现。

他写道:“随着COVID-19复苏的发生,重新开放、再通胀主题和价值可能会大大超过增长和防御性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