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中金网0417汇市早报: 美联储考虑减少对经济支持的门槛 美元连续第二周下跌

来源:中金网 2021-04-17 06:3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五,美元指数跌0.16%,报91.54,为3月18日以来最低。本周该指数下跌0.58%,为连续第二周下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国经济距离实现美联储2%的通胀和充分就业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目标是美联储开始考虑减少对经济支持的门槛。

(原标题:中金网0417汇市早报: 美联储考虑减少对经济支持的门槛 美元连续第二周下跌)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美东时间周五,美元指数跌0.16%,报91.54,为3月18日以来最低。本周该指数下跌0.58%,为连续第二周下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国经济距离实现美联储2%的通胀和充分就业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目标是美联储开始考虑减少对经济支持的门槛。

【市场收报】

美股:道琼斯指数4月16日(周五)收盘上涨166.00点,涨幅0.49%,报34201.99点;标普500指数4月16日(周五)收盘上涨14.08点,涨幅0.34%,报4184.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4月16日(周五)收盘上涨13.58点,涨幅0.10%,报14052.34点。

欧股:德国DAX30指数4月16日(周五)收盘上涨216.57点,涨幅1.42%,报15471.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4月16日(周五)收盘上涨34.90点,涨幅0.50%,报7018.40点;法国CAC40指数4月16日(周五)收盘上涨52.93点,涨幅0.85%,报6287.07点;

A股:中国上证综指4月15日(周四)收盘下跌17.73点,跌幅:0.52%,报3398.99点;中国深证成指收盘下跌57.73点,跌幅:0.42%,报13680.27点;中国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13.77点,跌幅:0.49%,报2790.64点。

【市场回顾】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跌0.16%,报91.54,为3月18日以来最低。本周该指数下跌0.58%,为连续第二周下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国经济距离实现美联储2%的通胀和充分就业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目标是美联储开始考虑减少对经济支持的门槛。

这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过去一周几次讲话中的言论。鲍威尔表示,在劳动力市场持续存在闲置的情况下,政策制定者将容忍短期物价上涨。

矽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当然,有一点改变。Trang指出,在美元3月大幅升值以及近期公债收益率回落后,市场出现一些获利了结,是美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投资者对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良好胃纳,也削弱了美元通常享有的部分避险需求。

一些市场人士预计,美元疲软将持续下去。瑞穗证券高级分析师Colin Asher表示,我的最佳猜测是,未来一季10年期公债不会有太大变动,这为我们看到的近期走势奠定了基调,美元在本季度大部分时间料持续走软。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上涨0.11%至1.1981,欧元多头扭转了前一天的回调,恢复了涨势,并将汇价推升至1.1980附近,短线看好欧元能更上一层楼,若能顶破1.20关口,有望继续上涨并挑战100日均线阻力。

三菱日联的分析师认为,随着疫苗接种步伐的加快,围绕欧元的悲观情绪将有所减少,同时对欧洲央行(ECB)在第二季度后可能放缓购买步伐的猜测也在增加。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上涨0.35 %至1.3836,英国的强劲表现和风险偏好支持了英镑,英镑仍然接近顶部。 从技术面看,在一小时和四小时的图表中,英镑/美元维持在1.3800区域上方,有望守住涨幅。下一个阻力位出现在1.3845-50。就周线图而言,英镑/美元从20周的简单移动均线切入位1.3700左右反弹,抹去了上周的跌幅。到目前为止,英镑创下自二月初以来最好的周表现。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全球研究中心则根据4月份的积极季节性因素讨论了英镑的前景。该行重申了观点,认为4月份的积极季节性应该是英镑/美元的支撑因素。每月到目前为止的价格走势可能有些挑战,但由于季节性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目前的价格走势与前几年没有明显的不同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