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亚盘:耶伦今日出席参议院听证会 料为大规模刺激计划站台

(原标题:黄金亚盘:耶伦今日出席参议院听证会 料为大规模刺激计划站台)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亚市午盘,黄金价格小幅上涨,较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一个半月低点有所回升,美国为提振经济可能出台的新一轮刺激计划抑制了美元继续走强。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财长候选人耶伦(Janet Yellen)关于美国刺激措施和美元的评论。今日晚些时候,耶伦将出席参议院听证会。

届时,耶伦可能谈及汇率和税收政策。据报道,耶伦会确认美国将继续实施市场导向的汇率政策,并暗示美国不会为寻求竞争优势而压低美元汇率。她可能还会向议员表示,政府必需在公共卫生危机纾困方面采取“大规模行动”。

上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公布了规模达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建议,不过共和党人反对部分条款。

欧洲方面,欧盟委员会警告,公共卫生危机持续加剧欧元区的经济失衡。周一,欧元区成员国财长举行会议,讨论后公共卫生危机时期的复苏计划,其中会议表示要继续为经济提供财政支持。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琳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该组织需要更多资源来帮助负债累累的国家,理由是全球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敦促更公平地在全球分配疫苗。

本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于周四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截至北京时间13:54(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0:54),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 现货黄金价格涨0.41美元或约0.02%,报1837.51美元/盎司。
  • 黄金期货价格涨6.5美元或约0.36%,报1836.40美元/盎司,周一一度跌至去年12月2日以来新低。
  •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8%,报90.677。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港股异动:恒生科技指数飙升3%创新高,腾讯一度涨2%、中芯国际涨超4%

港股异动:小米集团涨近7%,总市值重返8000亿港元

港股异动:香港交易所涨超7%,消息称快手最快将于下周二招股

港股异动:美团开盘涨超4%,总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港元

美国银行:市场资金正大量涌入能源板块及美国通胀保值债券

编译:刘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