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刺激计划的另一面:美债收益率的帮手 黄金下跌的凶手

(原标题:美国刺激计划的另一面:美债收益率的帮手 黄金下跌的凶手)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如果没有地缘政治冲突和内部风险,建仓 黄金并不可靠。而现在,即使经济陷入困境,市场也不再视黄金为对冲工具。

新年首周黄金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自2021年伊始,美国公共卫生危机相关死亡病例日均数达到创纪录的2667人,同时美国就业报告创下八个月来最差表现,而新年首周黄金也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上周,无论是黄金期货还是现货均累计下跌约3%,跌幅60美元/盎司。

投资者把资金撤出这种避险资产,转而投向10年期收益率升至去年三月以来高点的美国国债。美债收益率上升向低迷的美元递出了救命稻草,美元指数重返90关口上方,而美元走势与金价呈负相关。

考虑到美国月度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去年十二月失去了14万个工作岗位,是去年四月以来首次减少,所以上周五黄金的大跌不同寻常。

通常来说黄金是对冲糟糕的就业报告的工作。但是这一次,情况却截然相反,而面对此情此景,黄金多头可能暴跳如雷。

发生了什么?

上周五,美国三大权力机构——白宫、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控制权均确定落入民主党手中,使得当选总统拜登得到了稳定的施政环境,而削弱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虽然即将上任的拜登已表示将首先向受到公共卫生危机伤害的人民提供2000美元支票,但别只盯着这一点。

拜登还说,计划至少推出两轮全面的刺激计划,而这些计划可能导致美国联邦政府债务扩大数万亿美元。

通常在理论上,如此巨量的开支使得黄金成为天然的对冲工具,但是在这种非同寻常的情况下,这种逻辑失效了。

美债收益率:黄金下跌的凶手

美债收益率在上周五大涨3%,上周全周累计上涨21%,创下8月7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债市的这种涨势浇灭了金价在2000美元上方进一步上涨的势头。上周金价达到2090美元的历史高点后下跌,再也没有回到这个高点。

线上经纪商OANDA的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市场怀疑,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政治环境稳定下来以及美国开始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后,ETF投资者会开始抛弃这种避险资产(黄金)。”

“如果大型投资者或一只对冲基金开始撤回黄金持仓,可能产生进一步反应。”

近几个月,极低的美债收益率刺激了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并导致企业大幅增加借款,而住房所有人则争先恐后地为抵押贷款再融资。

刺激计划导致政府债务扩大,进而推高债券收益率

投资者和经济学家密切关注长期国债收益率,就是因为它们有助于设定整个经济的借贷成本。2020年早些时候,由于公共卫生危机造成经济活动严重停滞,为减轻经济受到的损害,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而美债收益率因此触及纪录低点。

另一方面,民主党在上周二的佐治亚州决选大获全胜赢得参议院控制权前,市场对2021年的刺激计划预期一直相当低,因为共和党财政领域的鹰派人物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会阻止民主党扩大财政支出。

但现在,任何规模的刺激计划都有望获批,对债券供应将大量增加的押注也有所增加。一些人士认为,这导致了收益率自上周二以来飙升,而收益率走强的影响蔓延到了美元。

然而货币供应扩张不会改变美元贬值的基本面

但是这些刺激措施会导致的货币供应扩张又如何?此外,除非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回暖,促使美联储考虑加息,否则货币供应扩张难道就不会拖累美元吗?这样的话,黄金难道不还是最合适的对冲工具吗?

最终,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会对失控的债务翻白眼,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可能会寻找“避险资产”,即使这些资产不能带来收益,而黄金是最理想的。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美元加速反弹!投机客正加紧回补空仓

蔚来汽车VS推特:规避哪一只?

本周需要关注的3只个股:摩根大通、达美航空、特斯拉

一周前瞻:标普技术面出现警告信号,黄金重回中期下跌通道

美股财报季即将开启,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编译:刘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