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 道指期货涨约250点 美元、美债收益率上涨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 道指期货涨约250点 美元、美债收益率上涨)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8月12日(星期三)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美元、美债收益率上涨,聚焦美国CPI

周三,美元一度创下两周新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一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金价也在周二重挫5%后企稳。

与此同时,美国将于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1:00(美国东部时间13:00)进行国债拍卖,届时有望测试市场的美债消化能力。美国政府赤字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超一倍。

截至北京时间18:30,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66%,略低于盘中高点,但比上周的低点高出16个基点。

周二公布的PPI高于预期,推升了美债收益率。今日晚些时候,美国还将公布7月CPI数据。鉴于PPI对市场的影响,若CPI超过或低于预期,市场可能出现波动。分析人士预计,在6月创下七年来最大环比升幅后,7月环比预计上升0.3%。

2.拜登选择具有黑人和亚裔血统的女性担任竞选搭档

据新华社报道,已锁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前副总统拜登11日提名联邦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有黑人和亚裔血统的女性获得美国主要政党的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美国专家指出,综合考虑当前的政治环境和选战形势后,拜登选择哈里斯作为竞选搭档,希望借助她来为竞选注入更多活力,并吸引少数族裔和女性等群体的选票。

此外另有媒体指出,卡玛拉·哈里斯的大金主是硅谷,所以若拜登当选,民主党可能在有关Facebook(NASDAQ:FB)、亚马逊(NASDAQ:AMZN)和谷歌(NASDAQ:AMZN)的反垄断问题上放水。

3.美国股指期货上涨,特斯拉拆股

周三盘前,美国股指期货上涨。不过前一交易日尾盘,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升,美股高位回落转跌。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信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2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2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261点,或0.9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4.62点,或约0.7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96.50点,或0.89%。

个股方面,特斯拉(NASDAQ:TSLA)盘前涨6%,此前特斯拉宣布将股票一拆五,此举将使得更多的散户投资者买得起特斯拉股票,但拆股对公司基本面没有实质影响。

高通公司 (NASDAQ:QCOM)涨1.71%,此前高通赢得了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反垄断诉讼案。根据判决,高通无须改变其专利许可运营模式。

4.英国第二季度GDP降幅创记录,但6月经济触底反弹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衰退。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英国经济在第一季度下降2.2%后,于第二季度萎缩20.4%,降幅创纪录。

第二季度,英国实施封锁,服务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反弹速度也相对较慢。与德国和法国等国相比,服务业在英国经济中的占比更高,而这些行业特别容易受到封锁的影响。

不过,数据还显示,随着封锁解除,英国6月经济活动显著改善,6月英国GDP环比增长8.7%。

5. 油价反弹,关注EIA库存和欧佩克月报

周三,原油价格跟随其他风险资产从早前低点反弹。截至北京时间19:30(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7:3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62美分或1.49%,报42.2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61美分或1.37%,报45.11美元/桶。

此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根据美国石油协会的数据,截至8月7日止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40万桶,降幅超过市场预期的320万桶,显示美国需求仍在复苏。

日内,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官方库存数据以及欧佩克公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俄罗斯疫苗“横空出世”,对Moderna、BioNTech等疫苗股冲击大吗?

中通快递Q2财报前瞻:业绩料触底反弹,关注单票收入情况

思科财报前瞻:有望保持长期价值,可逢低买入!

告别8月平淡模式!欧美掀起一轮“发债狂潮”

Canopy、Tilray先后公布财报表现各异,大麻行业又有新突破?

编译:刘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