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外汇欧盘:美元反弹势头停歇 美国内部风险打击美元避险属性

(原标题:外汇欧盘:美元反弹势头停歇 美国内部风险打击美元避险属性)

英为财请Investing.com - 周二欧市早盘,美元回落,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僵局和暗淡的经济前景打击了投资者对美元的兴趣。

美元在7月创下10年来最差月度表现后,于周一收涨,得益于美国制造业PMI表现强劲,不过涨势未能延续。

欧洲与美国利差收窄施压美元

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僵局给美元造成了沉重的压力。美国国会目前仍未就新一轮刺激计划达成一致,打击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乐观情绪,并与欧盟批准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计划形成了鲜明对比。

与此同时,欧洲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也加剧了美元的疲弱态势。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分析师表示:“目前美元正在酝酿贬值周期,根源在于……之前利多美元的利差大幅收窄,美元走弱还会造成与更多国家的利差收窄。”

这意味着不仅仅是美元兑高风险货币正在走低。美元兑日元和瑞士法郎等传统避险货币也在走低。

美国内部风险打击美元避险属性

荷兰国际集团(ING),“相比低收益替代资产相比,投资者购买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兴趣越来越低。”

该机构还表示,“这主要由于美元面临的本土特殊风险因素不断加强,如美国公共卫生环境持续恶化,美国多州的经济重启计划暂停。如果还有更多消息,那也是美国可能出台更多限制措施,而这会给经济复苏前景蒙上更多阴影。”

截至北京时间16:40(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4:40),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10%,报93.412。

美元/日元涨0.05%,报106.00;英镑/美元跌0.11%,报1.3057;欧元/美元涨0.17%,报1.1781。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0.04%,报6.982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0.06%,报6.9867。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Kathy Lien外汇分析:美元短期内还有上涨空间,警惕澳元回调风险

盘前异动:索尼美股涨近3%,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3%

7月美股市场“胜负已分”,8月需要关注六大关键基本面

{{news- 1957779||黄金亚盘:期金从历史高点回落 纳指创新高打击避险情绪}}

盘前异动:维珍银河跌近8%,连续三个季度录得亏损

编译:刘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