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大爆发!A股全线狂飙、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00亿

来源:FX168 2019-03-29 15:3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爆发!A股全线狂飙、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00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29日),A股全线爆发,三大股指收盘均超3%,北向资金今天净买入超过100亿元,创下近四个月以来的新高。今年一季度,沪指累计涨幅达到24%,在全球表现最佳。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小幅上涨,早盘在券商、白酒、机场航运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单边上扬,午后权重股延续强势,A股持续上攻,沪指逼近3100点关口,券商板块再现涨停潮。两市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显著放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090.59点,涨幅3.20%,成交额3867.00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906.86点,涨幅3.77%,成交额4495.85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93.55点,涨幅4.10%,成交额1221.99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几乎全线上涨,券商、家电、军工、白酒、保险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大麻、港口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近80股涨停,券商板块上演涨停潮,此外两市上涨个股接近3300家之多。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49.23亿元,占比101.71%;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73.33亿元,占比100.45%。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70.77亿元和净买入46.67亿元,累计净买入117.44亿元。

资金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八日暂停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中证报消息,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央行开展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间有3900亿元央行逆回购和4325亿元MLF到期回笼,全月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6925亿元,为央行连续第3个月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流动性。2019年第一季度,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18075亿元。期间,央行实施了较大力度降准操作,并开展了TMLF操作。

2、截至03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54.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59.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07亿元;两市合计9114.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7亿元。

券商观点:

1)财通证券认为,市场应已进入“牛市初期”,但经历过一季度的快速估值修复后,二季度A股大概率迎来震荡整理,全年将呈震荡上行趋势。天风证券表示,在外围市场走弱和科创板预热的双重影响下,市场全面性的修复行情已近尾声,将由增量推升逐渐转变为存量博弈,估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将稍有降低。

2)国元证券指出,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行业发生一定程度回调。国元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及其辐射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

3)群益证券分析师林静华称,这两天一些公司年报特别好,如五粮液、茅台等,加上昨天平安有高管持股回购,表示团队对公司后面有信心,所以蓝筹股今天比较强,小股票有些表现也不错。这几天市场经过充分整理后,投资者信心在基本面支撑下略有修复。看起来沪指接下来有机会往上,未来一个月上看3200点。

4)联讯证券分析师廖宗魁表示,今天股市受到包括银行和茅台等权重股年报的推动。股市前期大涨主要是得益于悲观情绪的修复,但里面有一定透支成分,需要年报及一季报确认。现在是很关键的时刻,如果年报季有较好的确认,将会对投资者的信心产生提振。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