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说了些啥?

来源:FX168 2019-02-23 10:4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说了些啥?)

美联储周五(2月22日)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保持“稳健”增长,全年扩张速度可能“略低于”3%,尽管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已开始走软。

美联储在一份文件中阐述了其上月暂停进一步升息的原因。在面临一系列新兴的国内和全球风险之际,该文件在很大程度上对仍在增长的经济前景做出了乐观展望。

美联储表示,从投资者风险偏好“恶化”,到中国经济放缓,政策前景“比以前更加不确定”,并指出“全球和经济状况走软”。

美联储表示,这可能会延续到2019年初,并指出美国政府最近35天的部分停摆“可能抑制了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

对于2018年,美联储表示:“在下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消费者支出以强劲的速度扩张……尽管年底前的支出似乎有所减弱。”

报告补充称:“企业投资也有所增长,但增长似乎有所放缓。”

美联储报告称,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仍“良好”,但“一些措施自秋季以来已有所软化。企业和家庭的国内金融状况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减弱。”

美联储向国会表示,将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自上次向国会提交报告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减少约2600亿美元,年底时接近4万亿美元。但美联储也重申,如果经济和金融状况允许,将对调整资产负债表计划的“任何细节”持新的开放态度。

鲍威尔前往国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下周二和周三在参众两院议员面前作证。对于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对经济走向的看法而言,下周可能是重要的一周。

这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具有一定的潜在实力,“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可支配收入在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的推动下稳步增长,提振了家庭消费。

去年的通货膨胀率仍然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但美联储也指出了不利因素,包括那些与正在进行的全球贸易政策辩论有关的因素。总体而言,尽管特朗普政府努力改善美国的贸易状况,但2018年的净出口“可能会略微影响实际GDP增长”。

会议纪要: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促使美联储暂停加息

在上个月末的一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暂停了三年的加息努力,因为他们普遍认识到,通胀和全球经济增长已经走弱,美国的前景不像几周前那么确定。

自那以来,经济数据喜忧参半,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数据走弱,但就业增长持续强劲。

但这个谜题的一些重要部分一直缺失。最值得注意的是,有关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报告因近期政府关门而被推迟。

该报告定于下周四发布,下周五美国将发布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