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市场有理由担心美联储缩表行动

来源:汇通网 2019-02-23 10: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有理由担心美联储缩表行动)

2月22日,BlueBay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赖利(David Riley)指出,市场有理由担心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因为其释放出利率政策相关的信号。FOMC曾声称,美联储现在“依赖于数据”做出货币政策决定。赖利认为,如果FOMC想证明该声明的可信度,就必须澄清并尽早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引发投资者担忧

美联储似乎没有注意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并采取了预先设定的货币紧缩政策,这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Powell)评论称,现在距离中性利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资产负债表缩减正在“自动运行”。此后,鲍威尔表示要对加息保持耐心,缩表正常化方面则要保持灵活性。

赖利认为,与许多评论人士的说法相反,投资者关注美联储缩表行动,以及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他们的这一做法是正确的。

美联储此前的分析显示,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规模将在3万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美联储对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持有量要到2021年才会结束。目前美联储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有量上限为每月500亿美元。

尽管理论上看,FOMC可以在短时间内暂停或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但这样做的门槛很高。

美联储按照其资产负债表预先确定的路线行事,实际上排除了降息的可能性,因为很难想象美联储会在降息的同时挤压货币市场流动性。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政策不确定性上升,再加上美联储显然缺乏灵活性,市场低估了经济衰退的“更大”尾部风险。

FOMC屈从于市场的担忧,放弃了自2017年10月以来实施的资产负债表“自动调整”。FOMC在1月30日的会议上宣布,将修改其“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指导方针,并准备在未来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改变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构成,以支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最近,FOMC成员,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证实,在未来的会议上,美联储将敲定结束缩表、完成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计划。梅斯特通常被认为是美联储的鹰派人士。

FOMC可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其将不得不维持比此前预期更大的资产负债表。目前美联储外汇储备有1.6万亿美元,FOMC已经两次提高了超额准备金率,增幅不及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最近对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市场对外汇储备的总需求为8500亿美元,为了确保外汇储备“充足”,银行外汇储备的“均衡”水平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甚至更高。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其他主要负债驱动因素包括对货币的需求(过去30年以每年近7%的速度增长),以及远不及预期的财政部现金账户(目前约为4000亿美元)。

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容纳1万亿美元的银行储备,以及货币和国债账户的增长,意味着其总资产负债表规模为3.4万亿美元,而目前为4万亿美元。

美联储称依赖经济数据做出利率决定,因此需要澄清并尽早结束QE

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FOMC将阐明当前缩减资产负债表对的结束时点,不再将所持到期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进行再投资。

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将保持持续缩表,直到资产负债表规模降至2万亿到2.5万亿美元,这一过程可能需要4到5年时间。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轻描淡写的说,这一过程类似于“看着油漆变干”,不会对市场造成破坏性影响。事实证明,对投资者来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比耶伦预期的更为有趣。

美联储不断收缩资产负债表,加上实行加息,使货币和金融环境出现了收紧,这是美国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平、接近充分就业的保证。

FOMC曾声称,美联储现在“依赖于数据”,而不是预先确定的“正常化”路径做出货币政策决定。如果FOMC想证明该声明的可信度,就必须澄清并尽早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赖利认为,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将导致金融市场进一步动荡,因为投资者更有可能认为,与以往的紧缩周期一样,美国的经济增长最终将以衰退而非软着陆告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