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大鸽派“携手”美联储纪要 今晚美元或面临考验

来源:FX168 2019-02-20 15:0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大鸽派“携手”美联储纪要 今晚美元或面临考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跌势稍稍暂缓,现震荡交投于96.50水平附近,非美货币在隔夜大涨之后也陷入盘整。市场当前交投谨慎,因晚间将迎来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讲话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

大鸽派来袭 美元能够“挺过今晚”?

晚间,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将发表讲话。上周,旧金山联储新任主席戴利(Mary Dal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美联储很有可能不会加息。如果经济一如我预期增长2%,通胀率为1.9%,物价没有上升压力,且没有加速继续,那么我认为今年不需要加息。

作为鸽派代表人物之一,戴利的讲话将对美元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其继续发表鸽派言论的话,那么势必将给美元造成更大的下行压力。

今晚戴利讲话的主题为美国劳动市场。据美国劳工部2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30.4万,预期16.5万,前值31.2万;平均时薪同比升3.2%,预期3.2%,前值3.2%;失业率4%,预期3.9%,前值3.9%。

目前,市场对美国劳动市场依旧抱有较高的信心。

周二,美元指数大跌,美指在短暂收复97整数关之后大幅回撤,并一度触及96.41低位。如果晚间戴利讲话偏鸽派,那么毫无疑问将继续施压美元,反之,美元指数则可能迎来一定程度的反弹。

芝加哥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市场似乎意识到美联储不会在3月或6月加息,而美元价格也做出了很好的回应。

FOMC会议纪要今晚公布

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目前,市场普遍看淡美联储加息且认为今晚公布的美联储纪要会偏鸽,因此投资者的关注重点在于,美联储是否会明确今年结束缩表。

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

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的议息会议上同意进行技术性调整,以使其资产负债表维持在比2008年金融危机以前更大的规模上。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时并未说明,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还要维持多久。

野村证券(Nomura)首席经济学家刘易斯·亚历山大(Lewis Alexand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前两次会议(11月和12月)的纪要,包括了资产负债表上的重要部分。我们相信,1月份会议纪要将证实委员会在2019年底前结束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计划。

美银美林预期,今晚的会议纪要,美联储应该会继续释放暂停加息的信号。风险方面,会议纪要中将会继续讨论全球经济放缓现象。资产负债表的讨论可能最为重要。

尽管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暂缓加息,但是也并非所有投行都同意这一观点。

贝莱德(BlackRock Inc)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多资产策略师Isabelle Mateosy Lago称,有关美联储未来12个月不会调整利率的预期似乎过于乐观,如果观察薪酬数据,就会发现美国经济不像是要陷入衰退。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口风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他们从明确表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变成说“我不知道”。但仅仅说“我不知道”并不意味着未来不会再加息。”

重磅数据: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产出预期差值

23: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财经事件: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就劳动市场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发表讲话

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小幅回落,现交投于1.1337水平附近,美元指数短线止跌,这限制了欧元继续反弹,此外,在美联储纪要公布之前,市场倾向保持谨慎。4小时热显示,汇价有一定的回调风险,在隔夜一根大阳线之后,欧元录得两根长上影线K现以及一根十字星,这表明,多头的上冲势头受到阻碍,此外,KD指标触及超买水平,进一步增加了汇价回调的几率。

英镑:英镑/美元涨势暂缓,现交投于1.3050水平附近,隔夜汇价似乎有点涨过头了。4小时图显示,KD指标自超买水平死叉,这增加了汇价的回调风险。与此同时,MA均线以及云图上行云的涨势并不太强劲,这也暗示,英镑在进一步上行之前或先回调,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3整数关口。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10.80水平附近,短线汇价整体走势倾向上涨,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稳步朝北运动,这为汇价提供支撑。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12附近,该位置为前期高点,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10.50水平附近。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