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脱欧阴云弥漫 美国CPI符合预期、美政府关门将刷纪录

来源:FX168 2019-01-11 22: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脱欧阴云弥漫 美国CPI符合预期、美政府关门将刷纪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欧市盘中,美国公布的CPI通胀数据 除了美国通胀数据之外,本交易日,英镑波动极为强劲,因消息称英国将推迟脱欧,英镑升破1.28整数关。此外,美国政府关门风波也值得关注。

美国CPI符合市场,市场整体反应清淡

周五欧市盘中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且基本和前值保持一致,因此对市场的整体影响较小。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在近8个月以来首次录得下降。

机构表示,因汽油支出减少,美国12月CPI月率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录得下降,但因住房和医疗保健花销稳步增加,潜在通胀压力仍存。美联储预计年内加息两次,而温和的通胀压力将支持这一预期。

英国确认脱欧,英镑大涨

英国内阁部长称,英国脱欧将推迟到3月29日之后,英镑兑美元应声大涨约百点,随后快速回吐部分涨势。

(英镑/美元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不过,随后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表态,英国政府的政策是不延长里斯本第50条。他称,在退欧协议投票之前,英国仍希望得到欧元区的保证;英国政府将保证退欧条款及时通过。

当被问及特里莎·梅是否排除这个选项时Slack表示,政府的政策就是:这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而且特蕾莎·梅已经排除了。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G-10货币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此番波动的程度表明,市场有望因好消息而大涨。人们广泛预期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将在周二议会投票中遭到否决。

Marinov表示,英镑空头头寸仍然有很多,如果出现更多积极进展,怕是会有很残酷的多头逼空,并使英镑回到2018年上半年时候的高位。

美政府关门21天,市场影响或继续扩大

美国政府目前继续处于停摆状态,而特朗普想要筑墙的新年也丝毫不动摇。这使得美国的政局不稳定性迟迟无法得到缓解,此外,特朗普还威胁,如果不能达成边境墙拨款协议,很可能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他的政府不能与国会就边境墙的拨款达成协议,他“很有可能”为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目前,尽管一些主流媒体依旧认为美国政府关门不会对经济造成巨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美联储关门打平并将继续突破历史记录,市场对美国政府关门的担忧将进一步加剧。

一旦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紧急措施,那么将进一步促使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因此,一些避险资产将会获得提振。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投于1.1530水平附近,汇价短线走势偏震荡,但整体倾向继续上涨,欧元上涨主要因美元指数走势疲软。4小时图显示,MACD零轴之上死叉,汇价目前持续受到20周期均线的支撑,且MA均线的整体走势较为强劲,这暗示欧元的回调空间或有限,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15水平附近,更强的支撑位于1.1480附近,如果不能跌穿1.1480-1.1500水平的话,那么汇价将有望进一步上涨。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大涨,因美指走软,且市场消息称英国将推迟脱欧,汇价目前已经收复1.28整数关。4小时图显示,汇价短线支撑位于1.28整数关附近,如果本周能够有效收于这一水平上方,那么将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不过投资者需注意的是,英镑近期走势主要受脱欧谈判的消息影响,因此技术面走势让步于基本面消息。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08整数关上方附近,本周,汇价整体走势偏整理,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没有明显方向,MA均线交投密集且没有明显趋势,因此汇价料继续维持震荡并等待突破信号,上行方面,汇价想要持续反弹需升破109整数关,初步阻力位于108.70,该位置为60周期均线阻力,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07.76水平附近。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