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德国“铁娘子”不再连任 一个时代将就此终结?

来源:FX168 2018-10-30 20:2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铁娘子”不再连任 一个时代将就此终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将不会再连任党派领袖,引起市场的恐慌。据Business Insider周二(10月30日)报道,有评论称,随之而来的风暴将非常强劲。

“我不会在下次党派大会中担任主席。我不会再担任总理,也不会担任其他政治部门首脑。”默克尔当日对她麾下的基民盟(CDU)党派说道。

默克尔直至2021年德国下次大选前都将留任德国总理,但专家认为,她此次的声明对德国以及欧洲的未来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默克尔在过去十多年来都是最被认同的全球领导人之一。特朗普之类的领导人开始挑战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欧盟和联合国等机构,默克尔则提醒人们国际合作的价值。

在2017年的G7峰会后,特朗普更加确认他的单边路线,默克尔当时说:“我们当年可以完全互相依赖的年代在某种程度上已经终结,我在过去几天体验到了这一点。”她补充道:“我们欧洲人真的需要将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当特朗普推行穆斯林旅行禁令时,默克尔说,反恐战争不应是将一群特定的人群置于广泛的怀疑之中,我认为这一行动是违反了国际难民援助和国际合作的基本原则。

她还致力于拯救巴黎气候协定的重要地位,并多次反击特朗普对北约的批评。当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默克尔表示这破坏了国际秩序中的信任。

鉴于以往默克尔致力于国际合作,一些分析担忧没有她的国际政坛会变成何种状况。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主席Richard Haas发表推文称默克尔时代正在结束,这令战后的西方社会国际秩序失去了一个领袖。

随着默克尔的退出,欧洲和其它地区的国家保护主义之声可能会崛起,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欧洲项目总监Heather Conley表示。

“政府领导权可能向着更加激进和国家主义的方向发展。”Conley说道,“北约和欧盟这类政府和国际机构是基于价值、准则和规范来构建的,他们不仅今天会受到国家主义的挑战,未来也会被他们所影响。”

Conley补充说,如果这些机构不能发展出更为成功的政策来回应越来越多的挑战,就会岌岌可危。

“这些机构的基础牢固,但即将到来的风暴非常强劲。”Conley说,“我们希望基础能得到巩固。”

随着右翼候选人博尔索纳罗在巴西大选中的获胜、法国总统马克龙还根基不稳、英国退欧仍缺乏进展,欧亚集团主席及创始人Ian Bremmer称,无论美国中期大选结果如何,各地的民主政治动能正在朝着反建制反展。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