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银美林:这一市场暗示风向正在发生转变 黄金将冲击1400美元

来源:FX168 2018-10-24 01:3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银美林:这一市场暗示风向正在发生转变 黄金将冲击140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重压下,黄金市场遭受重创,但有一家银行认为,随着股市在过去一个月面临越来越大的抛售压力,黄金市场将出现转变。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BAML)分析师团队表示,他们预计在当前环境下,2019年底金价将升至1400美元/盎司。除长期看涨预期外,摩根士丹利最近还披露了对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的1月看涨期权,其执行价为117美元。

“到目前为止,美国实际利率一直在上升,原因是美联储迅速收紧货币政策,且通胀温和。反过来,美国实际利率上升、美元走强,以及股市波动性减弱,导致今年金价下跌,”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然而,股市已经在播撒变化的种子,波动率指数上升最终将迫使美联储放慢脚步。”

美银美林发表上述评论之际,黄金价格周二(10月23日)上涨近1%,而股市全线下跌近2%。尽管金价已脱离高点,但仍接近3个月高点。12月黄金期货最新交投于1236.60美元/盎司附近,当日上涨0.98%。

报告显示,从股市来看,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正出现三年来最严重的月度下跌,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出现了七年来值得关注的月度表现。

随着市场波动加剧,通胀压力上升,尤其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推高了油价,黄金也有可能大放异彩。该行指出,制裁可能会导致每天100万桶的石油被挤出市场。

分析师们表示:“我们认为,供应短缺可能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未来几个月逼近每桶100美元。原油价格进一步承压,将加大通胀上行压力。”

美联储还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和经济强劲应会推高国内通胀,令全球通胀状况雪上加霜。分析师们指出,通胀上升意味着实际利率将维持在低位,从而降低黄金的机会成本。

最后,该行补充说,美国不断增长的债务和赤字可能会对年底的黄金预期造成“额外的影响”。

“除非近期一些市场趋势发生重大转变,否则金价不会飙升。但我们认为,波动率指数的飙升已经为这种逆转奠定了基础,而随着我们进入2019年,美国贸易和政府预算的双重赤字可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我们看来,如果全球市场认为美联储将暂停双重货币紧缩政策,即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和削减资产负债表,那么明年金价可能会迅速升至1400美元高点,”分析师们说道。

尽管美银美林对2019年的金价相对乐观,但他们也认为其预测存在潜在风险。他们指出,如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明年升至4%,金价可能会陷入困境。他们解释说,更高的债券收益率将意味着美国经济的进一步潜力。

另一个负面因素是新兴市场的进一步疲软,这可能会减少对实物金属的需求。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