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股市连环暴跌一幕或再次上演?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发出严厉警告

来源:FX168 2018-10-15 14: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连环暴跌一幕或再次上演?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发出严厉警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全球股市连环暴跌的阴霾还未散去,本周一开盘股市抛售浪潮似乎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目前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跌0.2%,上周周线下跌3.87%,创3月以来最大跌幅,至一年低位。

亚太股市收盘普跌,延续上周跌势。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431点,跌幅1.90%;澳大利亚ASX200指数1收盘下跌58.60点,跌幅0.9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6.73点,跌幅0.77%;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下跌1.44%至9901.12点,再次失守1万点关口。

值此之际,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再次发出警告,随着经济开始降温,市场恐出现更多动荡。

桥水基金(Bridgewater)表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开始对经济活动造成压力,并加大对金融市场的压力,美国经济面临着即将减速的局面。

桥水公司联合首席投资官Bob Prince认为,最近的市场动荡是由于投资者意识到,今年在利率上升和减税措施提振下的强劲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可能正在见顶。

“对未来盈利增长的许多乐观情绪已被纳入股票估值中。但由于美国经济正从火热转向平淡,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上,”Prince在接受采访时指出。

Prince表示:“我们正接近货币紧缩可能产生更大压力的阶段,或许不会引发大规模衰退。”

他与创始人Ray Dalio和联合首席投资官Greg Jensen共同管理着桥水基金160亿美元的资产。

本月早些时候,美债收益率开始大幅攀升,原因是一系列稳健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言论,迫使投资者重新评估他们对央行能够以多大、多快的速度加息的乐观看法。

尽管债券市场逆转是由向好的经济消息触发的,但上周美债收益率的跳升如此突然,以至于很快蔓延到美国股市,这导致标普500指数跌幅创逾半年来之最,并且,猛烈的抛售波及全球市场。

(全球股市走势 来源:FT、FX168财经网)

多数股市上周五重新站稳脚跟,美债收益率已从它们在债券市场崩溃时触及的7年高点回落。但Prince警告称,考虑到以美联储为首的主要央行正在对货币政策施加压力,可能会出现更多动荡。

他说:“这一周可能会消失在历史长河中,我们可能会忘记它,但显然我们正在从货币宽松的时代转向货币紧缩。如果这是一个增长拐点,那么这将不是一周的事件。”

今年减税措施提振了美国经济,促使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消费者信心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服务业活动触及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就连美联储现在也预测,2018年经济增速将超过3%。

但这导致美联储在今年12月进行第四次加息,以及2019年加息三次以冷却经济。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在收缩其在危机中获得的资产负债表。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达了对利率上升的担忧,称美联储“已失控”,并称其当前政策“疯狂”。

“我认为他们犯了一个大错误,”特朗普表示。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日淡化了股市下跌的影响。

库德洛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经济状况非常好。我们正处于经济繁荣时期,这一背景对股市是非常有利的。股市修正来去匆匆。市场应该对此保持冷静。”

库德洛还驳斥了特朗普试图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改变政策的观点。他说,总统“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

库德洛说:“他只是在参与讨论。他的讨论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为了保持经济繁荣。我认为这就是总统所做的。”

由于目前利率上升预计将比此前预期的更快,明年的增长预期将更为温和,一些分析师甚至预计,到2019年或2020年将再次出现衰退。

Prince指出,金融体系的韧性改善令危险得以减轻,但对更有限的货币和财政刺激的影响感到担忧。

不断扩张的预算赤字限制了美国政府刺激经济的灵活性,而美联储的利率仍然很低。

与此同时,这位对冲基金管理人指出,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的政治阻力可能很严重。

Prince称:“经济急剧下滑的风险在某种程度上有所缓解,因为我们没有过度杠杆化,但长期低迷的风险更大。”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