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利好因素正在被耗尽 一票之差恐令美联储点阵图大改

来源:FX168 2018-09-25 17:0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利好因素正在被耗尽 一票之差恐令美联储点阵图大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25日)欧市盘中,美元回吐亚盘涨幅转而下行,非美货币则展开反弹,市场聚焦周三的美联储会议。

针对接下来的美联储会议及美元表现,FXTM分析师撰文如下:

在过去7个月里,美元一直在强劲反弹。

经济增速快、财政刺激、低失业率、通胀高于目标、货币政策分化、新兴市场动荡以及近期薪资增长迹象等因素均推动美元走高。

不过,美元指数的涨势在8月中旬停滞,目前从13个月高点回落约2.8%。

美元在过去5周的回撤暗示多数积极的消息已经被消化,包括周三的美联储升息以及之后的12月再次升息。这导致投机者减少了对美元的一些看涨押注,特别是一些央行似乎踏上了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道路。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交易员预期周三升息的几率为100%,年底再升息一次的几率为83%,这与美联储6月的点阵图保持一致。

美联储可能不会对全球贸易争端加剧的紧张局势感到担忧。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正在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尽管有几项调查显示,一些企业正在考虑重新评估他们的投资和招聘计划。

至于通胀威胁,美国上周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预计对价格影响不大,尤其是考虑到人民币走低。不过,如果美国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种评估将会改变,但美联储不会在现阶段得出结论。

在这种情况下,最有趣的部分在于美联储如何看待2019年及以后的经济表现。

财政刺激计划的持续支持将逐渐消退、借贷成本上升,加上美元走强,可能开始影响未来的企业盈利。

至于2019年加息次数,只要一名成员降低他或她的利率预测,中值预期将转变为两次加息,而不是三次加息。点阵图的这种转变将被视为鸽派,并可能加剧美元的抛售压力。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