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这一亚洲大国深陷诈骗丑闻 小小城市聚集全球骗局 深度解析犯案手法

来源:FX168 2018-09-25 03:3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一亚洲大国深陷诈骗丑闻 小小城市聚集全球骗局 深度解析犯案手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说起税局诈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一(9月24日)报道,税局诈骗已经变成了一种产业,在亚洲大国——印度蓬勃地发展着。印度高级警员表示,随时做好准备捣毁相关犯罪团体,可加拿大警方却依旧很有本地特色——“这种事情防范比打击重要啦!”但也表示,正在接洽印方相关人员,但不是前面提到的印度高级官员。

(图片转自乐活网)

在过去的几年间,警方收到60000多加拿大人的报案,称曾遭受此类骗局,共计损失高达1000万加元。别以为这是小数目,在加拿大这个家家户户几乎都是存无余粮的国家,一次掏出几千块都是伤筋动骨的事情。这些只是报警的数量,还有一部分人被骗了钱还觉得真的是税局在追款,没有醒悟自己曾深陷骗局,如果加上这一部分受害者,想必数量更加庞大!

犯案手法

从前不知道这些“产业”的运作方式,天真的将骗子电话统计起来拉进黑名单中,期望下次别再遇到这种电话。实际上,这些电话号码都是假的!

根据CBC的报道,这类型的犯罪团伙会先在网上搜寻目标群众的资料,一般是难民,年老居民,或是新移民,通常这几类人对自己的税务比较重视,同时又比较懵逼,很容易会被威胁吓倒。

随后骗子就通过网络电话,运用特定的软件,接通受害人的电话,因此受害人常常会收到显示成本地电话的来电,有的甚至显示是CRA电话,简直不能更加逼真了!这也是为什么说统计骗子电话没啥用的原因,他们的随时变更自己的电话号码,让人防不胜防!

一接通电话,骗子就假装税局员工,表示受害人欠了税局不少钱,需要还了,一旦发现受害人不想还或怀疑的念头,骗子立刻就换个嘴脸,表示受害人已经犯法了,如果不补交税款,立刻就通知警方抓捕,还会搞到受害人失业,没有收入还要被没收财产,甚至会因此剥夺受害人的抚养权,弄得妻离子散,骨肉分离!

这种威胁谁听了都会胆战心惊好么!尤其是那些对税局一知半解的群体,其实他们敬畏税局的威信,但却不了解税局的办案手法,深以为骗子说的就是真的,然后就乖乖地去买各种现金卡,或者去比特币柜员机里存比特币。那些骗子还特别的“善解人意”向受害人提建议,如果去银行取钱遇到八卦的员工时,就告诉他们要去买家具,所以需要取出巨款。今时今日这种服务态度,也是没谁了!

但实际上,这群人非常的冷血无情,其实有很大部分的受害人都是很穷的群体,有的可能是将贷款的钱用来支付“税款”,有的可能是将养老金全部拿来赔“税款”等等,当他们哭诉无法继续支付“税款”时,这群骗子依旧强硬威胁受害人,表示没钱也要找人借钱来还,强迫受害者向亲朋好友,雇主等人借钱来支付“税款”,最终受害人损失惨重,精神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折磨。

武装分子巡逻 冒着生命危险卧底其中

CBC曾打算派人深入其中,探寻团伙内部的秘密,然而惧于这群犯罪团伙携枪带炮,无奈之下只能在外围打探消息。

然而一个团伙前成员——Jayesh Dubey,曾经是其中一个接线员,逃离出来后,决定成为线人,帮助警方调查同类案件;还有一位名叫Sudhir Kotian的人士,他冒着生命危险,将迷你摄像头带在身上,悄然潜进作案现场,试图将内幕录下来,揭秘整个犯罪过程,最终被人发现,险些丧命当场。

在CBC的综合调查下,他们发现这类型的犯罪团伙,多是一群20岁左右的年轻男性组成,英语流利,并了解西方国家,组成团队,发展成一个大型产业。不仅如此,他们还招募新人进行培训,设置奖励制度,根据骗来的钱财衡量收入多少。

印警呼吁合作,加拿大反应微妙

印度警察总长Bir Singh表示,他们已经时刻准备着打击这些电话诈骗团伙,却迟迟等不到加拿大警方的配合。不久之前,美国就曾经和印度合作,捣毁了一个网络诈骗团伙,当时这个团伙的首脑正准备购买自己的私人飞机。

但在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Ralph Goodale)办公室后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皇家骑警“绝对”与印度执法部门就CRA欺诈相关投诉进行合作。声明说:“辛格先生不是加拿大皇家骑警与印度合作的合作伙伴。”

(图片转自乐活网)

加拿大皇家骑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欺诈是一个无国界的全球问题”。 “通过与各种市,省和国家执法部门以及政府合作伙伴合作,加拿大皇家骑警致力于预防,侦查和制止影响加拿大经济诚信的犯罪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