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贸易最新消息落地!A股意外全线反弹、基建午后突然爆发

来源:FX168 2018-09-18 15: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最新消息落地!A股意外全线反弹、基建午后突然爆发)

FX14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8日),A股全线反击,上证综指大涨近2%,盘中重返2700点,基建板块午后突然爆发,上证50更是大涨超过2%,外资今天净买入超过20亿元……

分析师指出,在贸易决定落地之后,不过大盘反应平淡,早盘指数维持震荡整理,午后突然发力,在基建板块的带动下,大盘直线拉升。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接近底部,料大盘短线有望企稳。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小幅走低,上证综指创32个月新低,失守2647.17点再度逼近2016年“熔断底”,早盘一度冲高回落,午后基建、白马股发力,三大指数上演大反攻,上证综指冲击2700点关口。不过,两市成交还是没有显著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699.95点,涨幅1.82%,成交额1130.3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133.22点,涨幅1.67%,成交额1406.31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377.30点,涨2.04%,成交额425.75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几乎全线上扬,大多数板块都是午后纷纷飘红,水泥、钢铁、物流、自贸港、水利、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近60股涨停,上涨个股超过3100家,不足300股下跌。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2.61亿元,占比96%。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5.69亿元,占比99%。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16.91亿元和净买入3.99亿元,累计净买入20.9亿元。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央行今日进行1500亿元7天、5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000亿元。

2、截至9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49.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309.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86亿元;两市合计8359.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03亿元。

消息面:

1、9月18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称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2、今天,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

券商观点:

1)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称,特朗普说的加税的靴子落地了,大盘跌了这么时间了,反弹一下也正常。肖世俊指出,上周建材板块跌幅较大,加之该板块估值水平较低,市场预期四季度基建投资或有反弹,多因素助推该板块今日领涨。科技股受此次贸易战影响偏大,而偏向国内投资的行业则是四季度政策对冲贸易战发力的主要方向。

他认为,中美贸易争端消息落地,引发市场出现短线反弹修复行情。从趋势看,大盘持续下跌后也应有一波反弹行情,但反弹过程会有反复。目前市场各项指标比较低迷,持续反弹需要有外力作为催化剂。而外部消息变化和市场信心恢复程度是判断中期市场见底的指标。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将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关税;但苹果与Fitbit的智能手表,以及自行车头盔、儿童汽车座椅等消费品则排除在征税清单之外。他并警告称,若中国对美国农户或产业采取报复行动,“我们将立即诉诸第三个阶段,另外对约2,67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2)国元证券认为,当前制约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因素并未明朗,市场仍将在底部区域维持震荡格局。建议适时把握小盘成长股(计算机、军工板块)以及大金融板块(券商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但市场趋势的逆转仍然需要等待更多催化因素的出现。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以最多半仓水平灵活配置,不盲目追涨也不仓促抄底。

校对:JO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