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普京这次危险了?俄罗斯发生大规模示威反对新退休方案

来源:FX168 2018-09-04 04:3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京这次危险了?俄罗斯发生大规模示威反对新退休方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一(9月3日),俄罗斯多处有示威,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

起因是俄罗斯政府在6月公布退休改革方案,将男士退休年龄由60岁延长到65岁,女士由55岁延长到63岁。方案获得国会杜马首读通过,但是大批民众反对方案。总统普京的支持率更是由公布改革前的75%狂泻到上月中的61%。

这次示威是在莫斯科由共产党发起的,估计有9000人参加,参加者有不少是年轻人,他们担心较年长的人继续留在劳动力市场,会削减他们的工作机会。专门统计俄罗斯集会人数的非政府组织“白色计数器”(White Counter)统计:昨天大约有9000人聚集在距离克里姆林宫2.5公里处抗议。但是莫斯科警方则称人数仅有6000人。

许多抗议群众手持红色旗帜和主办单位俄罗斯联邦共产党(KPRF)的横幅。其中一个大横幅写着“我们不信任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也就是普京所属的执政党。政坛老将俄罗斯共党党魁裘加诺夫(Gennady Zyuganov)对群众表示:“我们今天召集全国人民抗议这项吃人的改革。"他还说:共党提议的替代选项包括增加国库收入,和锁定对所谓的俄罗斯寡头增加重税。

远东海参崴、西伯利亚地区及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也有由不同政党发起同类示威,其中共产党要求就有关议题公投。

普京上星期非常罕见的发表了电视讲话,首度将改革责任归于自身,还说这是财政上必须采取的行动,解释改革的需要,同时作出让步,将女性退休年龄由建议的63岁下调至60岁,他在演说结尾时请求俄罗斯民众谅解,但是仍然不能平息民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