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周五观市:特朗普褒经济美元却嗤之以鼻 硬脱欧概率今日料放信号

来源:FX168 2018-08-17 19:0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五观市:特朗普褒经济美元却嗤之以鼻 硬脱欧概率今日料放信号)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8月17日)报道,结合本周尾声,关注周五几个重要货币对走势及基本面事件。

1.美元:

周五时段美元指数仍在空头市场当中,价格延续周三开启的下跌走势,截至发稿最低触及96.30一线。

周四时段,特朗普再次发推表示,美国经济较以往都更好,自己回流,企业盈利高于次恰,通胀保持低位,商业乐观度高于从前,这些都刷洗了数十年来的结果,美国正在保护自己的产业和劳动者。

美元当前的表现似乎是对这段推特的嗤之以鼻。

东京三菱银行全球市场研究欧洲负责人Derek Halpenny表示,很明显,特朗普这段话表现出其对周三公布的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毫不知情,这一数据显示6月份外国投资者抛售美元资产达455亿美元,刷新2016年9月特朗普大选之前以来最大抛售,而这些被抛售的资产中包括了美国债券和股票。

截至6月的6个月中,股票抛售达356亿美元,刷新2016年6月来最大。美元指数后市或走低,但美国对土耳其的态度以及可能采取的制裁仍将在周末时段引来市场风险情绪。

特朗普周四的推特表示,土耳其已经数年来占得美国便宜,现在他们又扣押了美国牧师,美国不会为释放一个无辜的人付出任何代价,但美国会制裁土耳其!

财政部Steven Mnuchin周四也在内阁会议上表示,美国与土耳其双方对释放美国牧师Pastor的事情都心中有数,在这件事上与土耳其交涉,如果土耳其不能很快释放扣押牧师,美国有远远超出于计划中的很多措施可以出台。

而就土耳其里拉的表现,自近期跌幅达82%后,在过去的三日中,迄今已经回升30%,这一涨势缘于卡塔尔宣布对土耳其施以援手救助150亿美元。

不过由于此前土耳其的暴跌也使得很多投资者购入美元,使得美元多头一度上扬,本周最高触及96.99一线,剑指97关口。后市若相关风险袭来,预期美元指数仍将是10国货币中最大受益。

2.英镑:

周四时段英国议会休假归来,欧盟与英国方面重启脱欧谈判,双方意在截至2020年过渡期期间无法达成未来贸易关系的假设下就爱尔兰边境一事努力达成一致。

然而今日时段,相关的讨论重点再次滑向了未来关系上,今日晚些时间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是否新任的脱欧大臣Dominic Raab和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将表示无协议脱欧都可能性加大,很是拭目以待。

而目前,英国外交大臣Jeremy Hunt也正在拜访芬兰、拉脱维亚、丹麦与荷兰,以鼓舞欧盟成员国支持特蕾莎梅的计划。

当前英镑/美元仍在18个月低点附近交投,市场对欧盟与英国之后的贸易关系转入WTO规则表示担忧,由此今日晚些时间的新闻发布会将释放更多线索。

3.欧元

继此前土耳其里拉崩跌之后,欧元同受拖累,截至发稿仍表现颓势。其中是投资者对欧元资产的兴趣将通过二季度欧元区支付数据表现。

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略师Viraj Patel指出,二季度欧元区资产流向将给到直观的表现,其中就股票、ETF的流向、对冲欧元风险的流向将着重关注。但这些都加剧了欧元日内走势不确定的情况。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里拉困境尚未完全走出,风险敞口仍存,仍需对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保持谨慎。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