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多头别灰心!三张图揭秘:黄金将在今年夏季筑底 突破仍有望!

来源:FX168 2018-07-20 14:5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头别灰心!三张图揭秘:黄金将在今年夏季筑底 突破仍有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今年夏季表现尤为惨淡,在强势美元、美联储升息以及季节性低迷的打压下,金价自4月来一直走下坡路,目前跌势还在持续。

那么黄金何时才能迎来“翻身之日”呢?

对此,投资机构InvestingHaven撰文进行分析,认为黄金今年将在夏季筑底,并在12月刷新高位,文章具体内容如下:

随着夏季的低迷效应开始生效,黄金价格继续受到冲击。夏季通常是贵金属表现不佳的时期,至少季节性表现显示如此。

那么今年有什么不同吗?黄金是否会出现一个主要的买入机会?

接下来,让我们来修正一下黄金价格的季节性,并试着了解2018年7月金价的走势,这将帮助我们能够理解此前对2018年的黄金价格预测是否仍处于轨道上。

通过黄金投资研究中心Zeal,夏季的低迷是黄金市场的一个重要现象:

黄金通常会在每年这个时候遭遇季节性的低迷,因为假期会转移人们对市场的注意力,导致投资需求的减少。但夏季的低迷提供最好的季节性购买机会。

因此,在经过数十年的黄金、白银和矿商的股票交易之后,我把今年的这个时候称为夏季的萧条。特别是6月和7月,对贵金属情绪通常呈现一片“荒凉”,完全没有季节性需求的激增。

与今年剩余时间不同的是,夏季的几个月里缺乏任何主要的收入周期或文化驱动因素来推动大规模的黄金投资需求。

(来源:InvestingHaven、FX168财经网)

根据黄金的图表,我们看到近年来黄金价格7月份的典型表现。不过,尽管它多数是形成主要底部,但也有一个形成中期顶部的例子。

第一张图表显示出过去5年两个重要月份——7月和12月,绿色线代表在7月和12月形成中期底部,而红线形成顶部,后者仅在7月发生过!

对于2018年夏季的黄金价格季节性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

由于黄金价格图表并没有描绘出一幅清晰的图景,我们必须研究一下在2018年已经分析过几次的交易员持仓报告(COT)图表。

由于黄金价格图表没有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我们必须看一下黄金价格的领先指标:期货市场及其结构(COT报告)。第二张图表显示了9年的黄金COT报告。

(来源:InvestingHaven、FX168财经网)

观察黄金价格图表(上窗格)以及商业交易员的期货头寸(中间窗格),我们用红圈标注了过去9年内的夏季时期。

可以观察COT报告以确定极端情况,而不是其他任何与预测相关的事情。它不是一个时间指标,它没有预测短期走势,等等。但它可以表明黄金市场是否处于极端,这可能会有利于对2018年的黄金价格做出更好的预测。

我们倾向于在7月份看到商业交易员期货头寸的极端情况。注意,这些是相对极端,即相对于前几个月而言。

因此,阅读这张图的正确方法是自下而上的:从红条开始,向上看黄金价格。

那么从中可以发现,黄金期货市场显示,商业交易员的头寸接近极低的水平。这将转化为黄金价格的底部而不是顶部。

那这是否意味着金价不会进一步走低?

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即使在未来几周的时间内,金价也可能跌至1150美元的水平。但我们预计不会再进一步走低。

几个月前我们曾预期黄金将在2018年迎来突破并买入牛市,但这是正确的,因为通过黄金走势我们可以发现突破正在形成,但必须得到确认。在没有确认之前,任何的突破都是尝试性的。

正如近期解释的,黄金正在形成较大的杯子和柄形态,这是一种看涨形态。在尝试突破后,短期看空走势后将会摆脱所有留在市场的空头,只会继续看多。

(来源:InvestingHaven、FX168财经网)

最后,我们预期金价今年夏季将会筑底,最终在12月重返2018年高点。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