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投行分析:英银8月会议最多是雪中送炭 脱欧不确定才是落井下石

来源:FX168 2018-07-18 19: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行分析:英银8月会议最多是雪中送炭 脱欧不确定才是落井下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7月18日)报道,英国政府在为期两日的关键脱欧修正案投票中险胜,其中修正案规定,若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将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内。下议院以307-301的表决结果对此否决。

之后,市场将目光关注到欧盟方面对白皮书内容的反馈及本周脱欧谈判的进展事宜。

(7月16-19日脱欧谈判进展,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对此,LMAX交易所的外汇分析师Joel Kruger表示,就在昨日首相梅险胜之际,已经有小部分人认为政府将会最终胜出,不过首相梅仍需获得更多支持来减少之后几周中层出不穷的所有压力。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全球市场研究欧洲区负责人Derek Halpenny表示,就英国政治不确定对英镑不利的影响变得越来越清晰,政府在近日表现险胜,避免了关键脱欧法案的失败,但根本而言,政府实际不得不依靠四位主要的持反欧态度议员的投票来击败修正案。

日线级别,英镑/美元受昨日美联储鲍威尔经济证词提振美元、脱欧前景不明朗加剧、CPI不及预期的三重压力下,大幅跳水。汇价一度跌破布林线中轨支撑,以及前低1.3068点位,最低触及1.3008一线。

经济数据方面,昨日公布的3-5月平均薪资指数年率录得2.5%,与预期一致;5月失业率4.2%,与预期相符;周三的CPI数据欠佳,但丹斯克银行表示,当前市场对8月2日英银作出升息的定价逾80%,同时警告受脱欧政治不确定影响,预期英镑兑欧元近期仍存下行风险。

道明证券认为,从政府险胜上看,硬脱欧派议员仍在数量上对政府脱欧策略占据优势,对于修正案的否决,整体上,表示议会中有大部分人更倾向于投向偏硬的脱欧模式,而非更软。

而就欧盟对白皮书当前的反馈是,将对内容部分与欧盟成员国及欧洲议会,根据欧洲委员会指引内容作分析,欧盟愿意与英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并在广泛的领域内有效合作,包括强有力的国防安全合作,期待与英国之间的进一步沟通。

据悉,巴涅尔将与新任英国脱欧大臣Dominic Raab周四会面,预期最终结果将为英镑带来一定波动。

此外,华侨银行债券分析师Terence Wu表示,如果8月2日的英银会议表达乐观评论,英镑将获得支撑反弹,反之,仅脱欧政治消息的不利因素才可能加大英镑跌势,除非脱欧谈判有所进展,否则英镑将保持挣扎。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