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想抄底黄金?一指标警告:目前买入只会“拖后腿”

来源:FX168 2018-07-18 15: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想抄底黄金?一指标警告:目前买入只会“拖后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刷新一年低位,眼下低见1221水平,逼近1220关口,隔夜鲍威尔鹰派证词令美元再刮起看涨热潮。

在黄金距离1200重要心理关口更接近的时候,一些抄底的声音开始出现,不过一指标却显示,目前买入黄金只会对投资组合构成拖累。

事实上,尽管金价自1月高点以来下跌逾140美元,但追踪的平均黄金计时器来看并没有完全看空。从逆向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一个可交易的黄金底部还没有出现。

黄金在今年1月触及高位1365.97美元/盎司,而截至周三,金价已经刷新一年低位至1222美元附近,目前跌势还在继续。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面对金价今年的惨淡表现,部分市场人士一直表现出非常乐观的态度,这对黄金来说是负面的。

分析师Mark Hulbert周二指出,反映平均黄金市场仓位情况的短期黄金市场定时器——赫伯特黄金投资通讯情绪指数(HGNSI)目前位于0%,这表明典型的计时器已经脱离黄金市场,但并非完全看空。

当前的指数水平正好处于历史区间的中值,该区间是从-56.7%到+89.7%。

反对者不禁询问:如果黄金表现如此糟糕,为什么黄金计时器整体来看没有比中性水平更糟糕?

Hulbert指出,6月末我就指出,可交易的黄金底部通常伴随着HGNSI的数值至少低至-30%。因为当时的HGNSI显示,推荐的平均黄金敞口并没有低于-13%,我得出的结论是“黄金的跌幅可能会更严重”。

Hulbert称,近日的情绪不那么令人鼓舞。因为自6月末以来,金价再次下跌15美元,不然我们预计黄金的平均敞口水平将会低于-13%。这是因为正常的模式是,随着市场的上涨,市场计时器变得更加看涨,或者随着市场的下跌,计时器更难以看涨。

不过,市场计时器没有出现这样的表现,表明黄金市场上顽固持有的看涨情绪存在强烈的力量。而这并不是通常建立强劲反弹的情绪基础。

可以肯定的是,情绪并不是影响市场的唯一因素。即使逆向分析的预测是准确的,它也主要适用于较短期的,而不是较长期的。

因此,黄金令人沮丧的情绪图并不意味着能保证黄金的短期走势将是下降,或者一年后的黄金价格不会再走高。

(HGNSI 来源:hulbertrating.com)

不过,Hulbert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其他被广泛引用的因素未能解释黄金近期的短期疲软。

就通胀来说,因为外界普遍认为黄金是一种通胀对冲工具。与2017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2.1%相比,过去12个月的增速是2.9%。因此,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人们可能会认为今年金价会有所上涨,而不是大幅下跌。

另外,就地缘政治风险而言,因为外界普遍认为黄金是对冲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一种手段。

不过,至少根据美联储两位经济学家所构建的不确定性指数,如今的地缘政治风险略高于去年。因此,在金价对冲这种不确定性的程度上,一些人预计金价会比年初的时候更高。

Hulbert最后指出,在黄金计时器整体变得更加令人沮丧之前,逆向投资者不会触发购买信号。

北京时间7月18日15:22,现货黄金报1223.76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