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贸易战:数字证明一切!研究人员警告特朗普对欧盟威胁或适得其反

来源:FX168 2018-07-05 22:1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数字证明一切!研究人员警告特朗普对欧盟威胁或适得其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7月05日)欧盘,来看贸易战局势。分析网站Marketwatch今日再次撰文表示,特朗普仍然继续对欧盟方面施以在汽车产品进口上的加征关税威胁。

据悉,特朗普威胁表示,如果欧盟方面不放弃不明确的贸易壁垒,保时捷及其他欧盟制造汽车将遭遇更高的美国进口关税。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带来的风险似乎并不与回报相匹配。

其一在于,欧洲制造在美销售的汽车数量相对较少。即便特朗普执意加征关税,欧盟方面也会希望拿回一些东西,于此,欧盟将针对美国高度保护且十分有利可图的SUV车市场,美国福特和通用汽车获利颇丰的卡车进口采取报复性关税。

特朗普上周末时指出,其打出的向全球汽车制造加征关税的牌是一副最大的杀手锏,以此来要求贸易伙伴作出让步,并指出欧盟与美国之间存在的贸易顺差与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顺差程度是一样的。

特朗普在6月22日的推文上要表示,如果贸易战并未很快告一段落,美国将向所有欧盟地区井口的汽车征收20%关税,也就是说加征后的价格将高出现有税收10倍之多。

据华尔街期刊统计,2017年时,德国BMW、保时捷、大众以及奔驰从欧盟出口至美国的汽车达1200万辆,价值达430亿美元之多。

听起来这一数据似乎很庞大, 不过对比美国本土售出的数据,仅是一小部分。去年美国人购买汽车和轻型卡车的数量在17300万辆,仅低于欧盟进口数量的7%。

据密歇根汽车研究中心统计,去年所有美国新车制造中,有逾一半是销往国内的,而有11%来自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的进口。该统计同时将零部件原产地因素也考虑在内。

以此来看,欧盟地区针对海外制造汽车征收了更高的关税似乎是一个事实,据悉,欧盟向美国制造的汽车征收10%关税,而美国仅征收了2.5%。

(美国在销汽车的来源,来源:Marketwatch,FX168财经网)

不过这一数据可能无法直观表达出深入的内容,许多出口至欧盟的美国制造车辆,基本是免征欧盟关税的,缘于这部分汽车中含有在欧盟地区制造的零部件。美国汽车制造商业同时在欧盟地区制造汽车。

据George Mason大学Mercatus中心的高级研究学者Christine McDaniel透露,实际上,去年仅15%出口至欧盟的美国汽车被征收了关税。

此外特朗普还未提及的一点即是美国针对海外制造的SUV和轻型卡车是征收25%关税的,而欧盟仅征收10%。福特和通用在销售更大型的车辆如福特F-150和雪佛兰西尔维拉多时简直是大赚一笔的!

由此看,欧盟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可以在美国制造更多的车辆来抬高25%的价格,而这也是这些公司目前正在做的。德国汽车制造商目前在美国的南部已经建造了一部分工厂,并雇佣了12万美国人,日本企业则雇佣了美国汽车工人近13万。

当然,特朗普近期向欧盟在进口汽车上发起的威胁并非是其首次威胁,但却很清晰的向海外汽车制造商施压,使其在美国建立更多的汽车制造工厂,而目前这些制造商们也感受到了这一压力。

虽然欧盟出口至美国的汽车在欧盟整体销量上至多占据10%,但如果特朗普在这一威胁上打了胜仗,那么欧盟的汽车制造商将支付数亿美元的额外开支。

一些欧盟汽车制造商们对欧盟降低关税以换取美国在SUV和卡车上的关税降低做法持开放态度,这对于美国汽车厂商和保护工人利益半个世纪的工会而言,将是一份艰难的局势。

周一时段,美股期货ESU8有所走低,投资者仍继续对下半年可能开火的贸易战保持担忧,据报道,欧盟方面同时威胁,表示如果特朗普继续威胁对欧盟出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那么欧盟也将罗列一份全新的价值3000亿美元的关税产品名单。

相关阅读:三大理由透露特朗普为何发动贸易战!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