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今晚美联储一旦发出这一信号 美元恐大跌、黄金或“雪耻”

来源:FX168 2018-07-05 16:2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晚美联储一旦发出这一信号 美元恐大跌、黄金或“雪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晚市场将迎来美联储纪要的重大考验。北京时间周五(7月6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政策会议上公布6月会议记录。

政策制定者不仅在今年的6月会议上第二次提高利率,他们还上修利率路径预测,暗示2018年的升息次数将从此前的3次上调至4次。

会议纪要可能会让市场对委员会对升息前景的信心有一个新的认识,而任何关于贸易摩擦的讨论也会引起注意。

本周后半部分美元将迎来一个繁忙和动荡的时期。

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7月6日)晚冲击市场。同一天,中国和美国预计将对彼此加征关税,这可能会加剧本已紧张的贸易紧张局势。

就会议纪要来看,此次发布时间比平常推迟一日,因周三美国市场因独立日假日休市。

在6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出人意料地采取一些鹰派的举措。尽管25个基点的加息信号在会议前已经被完全消化,但该委员会还上调了2018年的利率路径预测。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暗示更快加息的决定是惊险过关。只有一位官员上调他/她的预测,即从之前的三次提高到四次,这也导致了中值预测也被推高。

或许正是由于这一决定有点侥幸,市场并没有真正相信美联储会继续加息两次(今年的加息将达到4次)。

尽管投资者相信至少会实现加息一次,这已经被完全消化,但他们对升息两次持怀疑态度。根据美联储基金期货的数据,他们认为只有升息两次只有39%的可能性。

因此,投资人注意力可能转向经济前景的讨论,以评估那些更加谨慎的官员需要看到的是什么来加入支持加息四次的阵营中来。

此外,任何有关中美贸易僵局的讨论都将引起市场的注意。

尽管美联储似乎并没有特别担心这些贸易摩擦,但在6月会议后的几天里,鲍威尔主席的言论却暗示了其他东西。

在6月20日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上,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及澳洲联储均对贸易冲突升级持悲观看法,认为后果已然显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贸易政策的改变,使得我们不得不对前景提出疑问。”这是他对该议题最强硬的评论之一。

他并称,“我们头一回(从商界领袖那里)听说要推迟投资、招聘和决策的决定。”不过这样的讨论还没有反映在经济数据中。

鉴于鲍威尔言论缺乏信心,市场将寻找线索观察如果贸易紧张开始拖累经济,美联储是否会变得更加温和,或许是通过推迟加息来提供一些缓冲。任何这样的信号都可能对美元不利。

加百利基金(Gabelli Funds)研究分析师Chris Mancini表示,金价近期一直受到美元走强的阻碍,但如果美联储暂停加息,金价可能会得到提振。“我认为,让黄金真正爆发的将是,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停止紧缩周期。”

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此前指出,尽管贸易战的紧张局势并不是黄金的直接催化剂,但如果冲突的影响迫使美联储改变其行动计划,那么金价的走势可能很快就会升温。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因投资延迟或最终需求下降而开始放缓,美联储可能会回到中性立场,这可能会导致金价出现大规模空头回补,从而使金价达到1400美元/盎司的高位。

此次纪要如果出现再加息两次计划打退堂鼓的迹象,交易员会降低第三次或第四次加息的几率预期,那么对美元来说可能是个毁灭性的打击,黄金则可能“一雪前耻”。相反,如果美联储继续认为贸易政策并未开始产生影响,并按计划升息,那么美元恐再次重拾看涨基调。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元/日元的下跌可能会遭遇短期支撑110.00附近的阻碍,该区域附近接近200日均线110.14。跌破该位则注意力转向6月26日低点109.35,进一步来看5月29日低点108.10水平,该位距离100日均线108.30不远。

上行方面来看,该汇价的任何上行最初可能会在111.40区域受阻,该位在5月21日抑制涨势。如果多头有望冲破该位,那么1月2日低点112.00将提供阻力,进一步看向1月8日高点113.40水平。

(来源:XM、FX168财经网)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