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心累!加国家庭平均近半收入用于养房 温哥华是房市“老鼠屎”

来源:FX168 2018-07-05 01:5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心累!加国家庭平均近半收入用于养房 温哥华是房市“老鼠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二(7月3日)报道,我们都知道温哥华的房价很高,高得让人心碎,一旦买了房,背负房贷,不仅存不了钱,还时不时得靠父母的老本接济。当然,事实归事实,一旦官方盖了章,那种弱小、可怜、绝望、无助的感觉是无法比拟的:据环球邮报的最新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家庭的房屋负担又加重了,平均要花税前收入的48%来养房。而温哥华和多伦多则更夸张,比例达到了令人发指的87.7%和74.2%!

这只是税前收入的数据,要知道,加拿大的税还是挺恐怖的。如果算税后收入,毫不夸张地说,温哥华家庭的每一分收入都拿来养房了......

   

情况只会更糟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今天发布的数据称,在去年第四季度,由于各地房价普遍下降,加拿大家庭房屋负担一度有所减轻,房屋负担能力指数也随之下降了0.3个百分点。但在今年第一季度,由于按揭利率升高,房屋负担能力指数又升高了0.4个百分点至48.4%,更比一年前增加了2.3个百分点,可谓是雪上加霜。

 

这份报告分析道,至少有两大因素使得加拿大业主的房屋负担能力难以减轻,一是如今加拿大央行加息在即,按揭利率还会升高,在如此环境下,这个危机难以缓解,不会变得更好,而只会更糟;再是各大市场的房价很难再出现明显下降,尤其是多伦多和温哥华地区的房价。

温哥华负担达历史新高

今年第一季度,温哥华的房屋负担能力指数又升高了1.5个百分点,比一年前增加了9.5个百分点。

来感受下温哥华这个令人发指的走势......

按照定义,房屋负担能力指数是指业主购房和养房的支出占税前家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包括了按揭付款、水电费和物业税等。

多伦多本季度的购房负担能力恶化程度仅次于温哥华,虽然74.2%的数据比上个季度下降了0.1个百分点,但依旧比去年同比上升了1.7个百分点。

 

虽然房价的上升趋势有所抑制,多伦多等地方甚至出现下降,使得最近两个季度业主房屋负担能力有所改善,然而程度相当有限,因为从长远角度来看,未来时期多伦多等地区的房价依旧会缓慢升高,更不用说温哥华地区了。

不过,凡事都有另一面。大温地产经纪Tom Zhang在接受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温哥华买房负担是许多城市的两倍,对于仅仅买房用来自住的市民来说压力巨大,但与此同时,温哥华有房的人从房产交易中的收益可不止比别的城市高两倍。虽然负担更重,但房屋在温哥华可谓是硬通货,具有基本上稳赚不赔的保值性质。比如说卡尔加里,虽然房屋负担压力小,但去年房价就暴跌了25%,从投资角度来说十分具有风险。

排在温哥华和多伦多之后的是卑诗省府维多利亚,该城市的房屋负担能力指数为62%。值得一提的是,维多利亚的房屋负担能力指数上升速度非常快,三年内提高了14%。

实际上,加拿大的情况典型是“几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平均数据全被几个大城市给拉起来了。实际上,加拿大大部分的城市房屋负担能力指数均低于全国平均,主要还是这排在前面的这三座城市房屋负担实在是太沉重了。

除了温哥华、多伦多和维多利亚,房屋负担能力指数桂高的是蒙特利尔(43.7%)和卡尔加里(43%),都低于全国平均的48.4%,更是不到温哥华的一半。然而,这两个城市的房屋负担能力指数依旧比去年同比上升了1.3%以上。

整体而言,加拿大大部分城市的房屋负担能力都与上一季度,以及去年同比有所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