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贸易战压力加大却逢油价蹿升 黄金的完美情境初露端倪

来源:FX168 2018-07-03 18:5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压力加大却逢油价蹿升 黄金的完美情境初露端倪)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还在出血,美元的回落则让黄金获得了一丝丝喘息。

此前黄金触及7个月地位,不过总体上看没有摆脱疲软迹象。

黄金上涨0.40%至1246.98,白银上涨0.76%至15.95。

铂金上涨0.56%至822.40,钯金上涨0.08%至946.80。

美国商会周一发布报告,表示美国强加关税招致的报复会对自身经济产生不利后果。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一较周五下降1.19%,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持平。

完美情境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周一持于逾10年来最平水平附近,投资者更亲睐较长期美债,原因是担忧全球贸易战将会导致通胀和全球企业活动放缓。

美国强劲的6月制造业活动和5月建筑支出数据公布后,国债收益率从盘中低点反弹。

五年/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持于23.8个基点,上周五盘中触及2007年7月以来最窄22.8个基点。

欧盟警告美国,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进口关税将损害美国汽车工业,并可能导致欧盟对2940亿美元美国出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增长低于分析师预估。

美国商务部称,消费者支出上月仅增长0.2%,4月数据被下修至增长0.5%,前值为增长0.6%。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的一年内,美国消费者物价增长加速,核心通胀指标六年来首次达到央行2%的目标。

美联储(FED)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EC)物价指数5月增长0.2%,与4月的增幅一致。

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缩减至2007年以来最平的30个基点。

消息人士透露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从明年起买进更多长债,以便在停止向经济注入新的资金后,抑制欧元区借贷成本。

有鉴于此,这可能会加大美欧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的压力。

收益率曲线趋平被广泛视为经济衰退的前兆,其成功预测了1955年以来美国全部9次经济衰退。

6月非农报告是下一个主要经济数据,市场将关注薪资压力增强的信号。

欧元区6月通胀率在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带动下触及2%,为一年多来首次。

欧盟统计局周五公布,欧元区6月通胀率从5月的1.9升至2.0%。该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尤其是能源价格涨幅很大。

尽管OPEC已经就放宽减产达成一致,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供应缺口能不能被补上依然引起了市场的担忧。

此前特朗普求同盟国在11月4日之前将从伊朗进口原油的数量降至零,同时对沙特施压,要求扩大增产以抑制能源价格。

(美国原油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不过原油的上行趋势似乎还将持续,意味着通胀压力还将加大。

如果贸易纠纷未来得不到有效解决,全球经济复苏肯定会受到打击,而在增长放缓和通胀加速的环境下,黄金无疑是绝佳的投资资产。

市场观点

富拓外汇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虽然美元略微走低,技术面上跌破1246可能让空头加大押注。

瑞士MKS PAMP集团交易员Sam Laughlin称,黄金的关键在支撑位1236,阻力位在1245-1250。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