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教父级传奇分析师:股市“红灯闪烁” 强美元“收割”新兴市场

来源:FX168 2018-07-02 15:3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教父级传奇分析师:股市“红灯闪烁” 强美元“收割”新兴市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有技术分析“教父”美称的传奇分析师Ralph Acampora近期发出警告: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正在冲击部分美国股市,道指走势更为“丑陋”,看涨形态正在瓦解,此外,新兴市场正在饱受强势美元的“折磨”。

该分析师对股市近期的走势愈加担忧,尤其是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Acampora是图形交易领域的先驱,他表示,研读图形的主要用途是“风险管理”,他目前观察到的情况表明,股市的看涨形势可能正在瓦解。尤其是在道琼斯指数上周一收盘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后,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的首次,而作为蓝筹股基准指数的关键组成部分也在下降。

“当主要的支持水平被跌破时,我就会卖出,以卡特彼勒为例……上周四道指打破了短期的支持,走势更为丑陋,”他说。

移动平均线和其他技术指标可以帮助分析师确定资产的看涨和看跌势头。

工业巨头卡特彼勒公司上周一宣布其股票进入熊市区域,从最近的峰值下跌至少20%(见下图)。随后周二下午,卡特彼勒的股价下跌0.4%。

(卡特彼勒股价走势 来源:MarketWatch、FX168财经网)

卡特彼勒股价出现看空走势之际,投资者担心美国与中国、欧洲、加拿大和墨西哥等贸易伙伴之间针锋相对的全球贸易争端可能演变为一场全面的贸易战,进而可能会削弱全球经济增长。

在上周的采访中,Acampora告诉MarketWatch,鉴于其表面上的韧性,股票市场理应得到“疑点利益 ”,他强调小股罗素2000指数,以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优异表现,显示出了强劲的迹象。

不过,他认为,当前市场的形势正有力地证明投资者在前进的道路上采取了谨慎的立场,并认为投资者应该集中精力选择合适的投资。

“有些领域的情况很好,所以没有理由做空。但正如我提到的,你必须非常、非常有选择性。”Acampora说。

对该技术分析师而言,另一个闪烁着红灯的区域是:新兴市场股票。

以MSCI新兴市场基金(EEM)指数衡量,6月和过去3个月新兴市场股市分别下跌了5.2%和10.3%。美元走强最终对这些经济体造成了影响。ICE美元指数最近触及11个月高位。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强势美元会给那些使用本国货币支付美元债务的国家带来压力。

Acampora说:“我一直在建议基金经理需要轻仓新兴市场。”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