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本周大考验来袭!黄金或“咸鱼翻身” 小心美元暴动!

来源:FX168 2018-06-25 09: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大考验来袭!黄金或“咸鱼翻身” 小心美元暴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稍早,现货黄金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势头,目前已经跃升至127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不过美元重新走强带来压力。上周五特朗普威胁对欧盟汽车征收20%关税令本周贸易战有再扩大的态势,市场密切关注贸易摩擦的进展。

本周市场将迎来两大重磅数据,包括美国一季度GDP及美国核心PCE数据,警惕美元暴动。

上周行情回顾

贸易战引发市场恐慌 黄金失去“避险光环”

上周全球贸易摩擦继续升级,特朗普再次挥舞关税大棒,全球市场跌声一片,尽管如此,避险情绪升温却令投资者涌向美元,黄金避险光环不再。

(来源:sharpspixley、FX168财经网)

6月19日特朗普威胁再向中国2000亿商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作为对中国之前反制措施的报复。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回应称,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受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影响,市场恐慌情绪骤升,周二亚太股市、欧美股市大跌,日元和美元等避险货币受到提振,美元走强致金价下跌。

随后,欧盟宣布将从本月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此举令特朗普再次“暴怒”,上周五发推文威胁对欧盟汽车征收20%关税。

分析人士称,如果仅仅是征钢铝关税,涉及到的规模并不大,对欧洲经济不足以构成全面的影响。但如果扩展到汽车等领域,就会给欧洲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尽管贸易紧张加剧,市场不确定性加剧,但金价仍未能获得需求提振,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走强的拖累。

黄金上周连续4日走低,最低触及1260.84美元/盎司水平,不过上周五从六个月低点回升,因美元下滑,但反弹幅度不大显示投机商可能仍准备进一步打压黄金。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荷兰银行商品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黄金反应迟滞显示有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黄金的走势与美元休戚相关,任何未来的价格变动(不管是否进行贸易战)都将取决于美元的走势。

“黄金的积极因素有时会被抑制,因为最终的效果取决于美元。尽管存在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风险,但金价并没有大幅上涨,”Gambarini说道。

黄金本周展望

本周来看,市场将迎来重磅数据考验——美国一季度GDP以及美国核心PCE数据,小心美元再现暴动时刻!

上周美元在触及高位95.53后自高位急剧回落,周线收低,投行关于美元见顶的呼声开始出现,而本周美国一季度数据的公布或有助于为美元走势指明方向。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此外,北京时间周五(6月29日)20:30,美国将公布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该指数一直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

在此前6月会议上,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宣布加息,并且还透露出今年可能还将2次加息的信号,成为美元涨势的重要支撑。本周五的5月核心PCE势将影响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投资者警惕美元大起大落。

美联储也继续在黄金领域扮演重要角色,上周也助长了额外的疲软。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周五(6月22日)表示:“鹰派前景限制了金价任何真正的上涨,因黄金在与较高利率的竞争中存在问题。”

除上述两大重磅数据外,本周有关全球贸易战的消息也将影响市场走势。

上周特朗普接连宣布对中国和欧盟实施进一步关税措施,引发全球市场的担忧,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此前13号表示,加拿大将对钢铝征收附加税,关税将于7月1日生效,只要美国不改变决定,关税将一直有效。

本周市场关注特朗普对加拿大关税决定的反应,若进一步强烈回应,可能会引发全球贸易战的爆发。

此外,按照美国白宫此前公布的规定,美国政府将于6月30日前正式公布出口管制和投资限制的相关措施,不久后将正式实施。

凯投宏观预测,一些利好因素出现,短期内对黄金的需求将会增加。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们周五写道,“如果紧张局势升级,投资者可能会退出风险资产转向避险资产,进入安全避风港。贸易战很可能对美国造成通胀。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个好的迹象,其被视为传统的通胀对冲工具。

不过也有分析师依旧对黄金持悲观态度。

“投资人认为由于黄金失守1,300美元水准,他们在看他们能将黄金打压至多低的水平后,才能再度推高金价。我认为要到1,250-1,200美元水平黄金才会触底反弹。”荷银商品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

BubbaTrading.com网站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Bubba’ Horwitz周四告诉Kitco新闻,市场上没有任何恐惧。“这只是不惜一切代价做空黄金。整个市场体系现在有点自满……金价已经崩跌并击穿了许多关键水平。我想要入市的下一个真正水平是在黄金跌至约1,240美元时。”

从技术面来看,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撰文指出,技术研究表明,尽管金价可能会小幅修正反弹,但随后的未来几周内可能会跌至1,240-1,235美元水平。

黄金自4月高点1366开始的抛售一度跌至1261水平,这令50日均线跌至200日均线下方。这两大均线的交叉,通常被称为死亡交叉,是一个长期的看空指标,但往往在短期内作为反向指标。

(黄金日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黄金死叉的确认可能会带来小幅修正反弹至1281/1285区间,不过,排除进一步上涨的可能,因长期图形偏向空头,金价看上去会测试双顶溃败目标位1240美元,以及1235美元(200周均线、50月均线以及2015年12月低点至2016年12月低点的上升趋势线聚集处)。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