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窄幅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1 05:2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指出,在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决议公布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短期美元会选择什么方向有待观察,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将延续区间窄幅波动。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窄幅震荡)

周二(3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有所升值,境内外价差小幅倒挂。市场人士指出,在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决议公布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短期美元会选择什么方向有待观察,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将延续区间窄幅波动。

双双小幅升值

3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74个基点,报6.3246,调升幅度创3月13日以来最大。

受此影响,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高开于6.3250元,早盘以高位窄幅震荡为主,午后先下后上,盘中最高上探至6.3238元,最低触及6.3397元,16:30收盘价报6.3301元,较上一交易日涨21点。

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则整体偏弱震荡,昨日午后明显调整,盘中一度逼近6.33关口,截至北京时间3月20日16:30报6.3248元,下跌59基点。

从盘面上看,近期人民币汇率仍随美元走势波动。全球汇市方面,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后转升,盘中逼近90.2关口,涨幅一度接近0.3%。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从3月20日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在议息结果公布前,市场交投谨慎,短期波动不会太大。

等待方向指引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的预期高度一致,眼下关注焦点是美联储决策者是否会预测今年将加息四次,如果预期加息次数增加,通常来说将对美元有利;但若美联储表态不如预期的鹰派,美元指数可能有所回调。短期而言,外汇市场仍需等待方向指引。

兴业研究指出,本周将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不论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还是美元LIBOR市场,市场应该是已经充分消化了本次加息预期,当前市场的主要看点应该是本次联储例会各位委员对未来美国主要数据的预期调整及对未来联储加息速度的预期。

市场人士认为,欧美央行货币政策预期变化仍是市场关注重点,全球贸易战疑云亦影响市场情绪,短期美元会选择什么方向有待观察,人民币汇率预计将延续区间波动。

申万宏源证券在最新研报中点评称,海外方面,英国脱欧谈判进展顺利、欧央行可能的紧缩预期进一步确认,预计2018年后续时间该格局将继续演绎,但在市场充分预期下边际影响逐渐弱化。由于欧央行货币政策预期已基本形成,美联储年内加息也难超当前预期,因而后期美债、德债等发达经济体长端收益率水平将难以超过2月中上旬高点水平。当前海外市场的主要风险来自美国政府的贸易战倾向,若美国政府发动贸易战,将削弱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从而延缓美联储缓慢加息进程的后半场,美债长端收益率将进一步有所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