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原油-黄金亚欧盘1250能否守住非常关键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2-18 15:2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原油-黄金亚欧盘1250能否守住非常关键)

【基本面分析】


美联储利率决议,买预期卖事实的现象使得上周黄金加息后攀升。周五特朗普税改方案的出炉,使得不确定性消除,黄金价格开始展现窄幅波动。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12月12日当周,黄金净多头仓位减少107068手。


【技术面分析】


炒作半年的12月份加息落地了,行情也完全如我们预期的炒预期买事实,数据出来黄金白银直接拉高,低点出现V型反转。你的意外不理解不过是我们的预期,1个月前就开始反复强调加息之前黄金坚决看空做空,加息之后行情要见底反转。那么现在的问题来了:1236的确加息之后反转了,但是多头完全开启了吗?行情到了只多不空的阶段了吗?还是继续反复低位洗盘整理筑底阶段,或者还有一种市场观点认为是反弹只是空头趋势修正,后期继续回归空头下破新低?这些问题都应该是我们后面1-2周或者说12月份后半月重点思考的问题。

上周黄金行情简单回顾:黄金上周行情可以定义为反转行情,结束了1299之后的两周弱势空头行情,1236见底借助美联储加息炒预期买事实而反转。自1299的虚破诱多高位整理,我们就提到加息之前保持看空做空的思路,加息之后防止黄金白银迎来底部反转。思路一一兑现了,大结构和方向,走法形态的准确把握,获利自然水到渠成。1299到1236的两周极弱空头走势,日线空头连阴排列,上上周五非农探底回升十字小阳反弹修正,周一整理之后凌晨下破收阴,周二探底凌晨之后变盘收纺锤阳,周三美联储加息行情反走中阳拉高,周四停顿修复小阴整理,周五虚破1259-1260关键压力但是未能展开放量,虚破诱多再回落。


今日我们还是从几个方面来思考黄金的操作:

1.周五冲高回落,亚欧盘看似慢涨强势延续之前的反转破高,但是不延续。还是表明了我们提到的,12月份的行情差不多了,前面1280-1236空头回落,后面反转1236-1262幅度上来讲够了。就算多头见底也很难吃掉跌幅,最多下影线。何况多头节奏没有那么快。

2.短周期形态,四小时高位1259-1262还是存在很强压力,65日趋势均线向下发散,反弹乏力。而下方1251-1250附近又是非常关键的支撑。所以今日亚欧盘先看周五冲高回落的弱势形态延续,重点看1251-1250附近得失,如果跌破此位将继续加大短线的回调和区间幅度,如果不破我们今日就看1250-1259附近的区间整理。

【交易策略】

黄金,短期洗盘反复主节奏,不破1242-1236我们认为筑底阶段,多空均可操作

今日重点看1251-1250附近得失,亚欧盘跌破此位我们欧美盘反弹跟空做偏弱的回调行情(目前我认为这种可能性比较小)

亚欧盘偏弱回落,低位整理不破1251-1250,我们找信号做多,今日做1250-1259的区间整理行情


原油近两周走势整体结构就如我们说的,三个月的多头乏力停顿,但是59的双顶没有展开大的回落行情,所以陷入了日线级别高位洗盘整理行情。日线3阳2阴再2阳这么来回的反复洗,下周继续关注小区间58.5-56.2,大区间59-55.8来回做



小狼夏喜俊 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