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日评-美联储升息在即,1240关失而复得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2-13 11: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日评-美联储升息在即,1240关失而复得)

12月13日-美国11月PPI年率为2012年1月以来新高,联储局展开一连两日议息会议,市场一致预期将宣布今年第3次加息,投资者关注储局对明年加息步伐,以及税改会否影响加息路径,带动美元走高、金价走跌,COMEX 2月黄金期货跌幅0.4%,报1241.70美元/盎司,创7月27日来收盘新低。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北京时间周四3:30召开发布会。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0.2%。

2.美国PPI月率为0.4%,好于预期,创2012年1月来新高,暗示着通胀或已逐渐走高。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2/5所持黄金量为845.47顿,较前日减少0.17%。

4.周三关注事件资料:15:00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17:30英国11月失业率、英国1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21:30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次日03: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次日03:30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技术面分析】

周二金价挫低后V型上扬,低见1236美元,高见1246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二金价收红棒,1240美元关失而复得,但空头占上风,仍未有持续上扬迹象。目前美税改过关、美联储12月议息在即,明年升息次数可能会增加下,金价下压力量仍大,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多方来看,日内若未能重上1245美元,或有再走低机会,操作宜短不宜长,料支撑1240、1235美元,压力落1245、125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245美元,伺机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245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