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日评-美国原油产量大增,油价重挫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2-07 11:1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美国原油产量大增,油价重挫)


【2017.12.07】此前市场担忧油价上涨会导致美国油商大幅增产,此种担心得到了数据的验证。最新EIA数据显示,虽然美国原油库存大降,但是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却大增,同时美国原油产量创新高。同时美国统计局数据亦显示,美油出口稳步增长,10月原油日出口量达到173万桶,9月为147万桶,而此前油服公司数据显示美国活跃钻井数大增。利空重压下,油价脆弱,大幅跳水。

【基本面分析】

1.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不过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增长。EIA公布,截至12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61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滑,创10月20日当周(7周)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减少350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166.7万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增加54.8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678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创1月27日当周(45周)以来最大增幅,市场预估为增加114.5万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5万桶至970.7万桶/日,连续7周录得增长,继续刷新纪录新高。

2.截至12月1日当周,我们看到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2座至749座,自该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原油价格迄今已经下跌超过4%,展现出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的忧虑情绪仍非常严重。美国原油价格和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之间存在一个滞后的负相关性。原油价格的顶部及底部通常在原油钻井数出现相似情景的三至六个月前发生。

3.周四关注事件数据:08:30 澳大利亚10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16:30 英国1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率,21:30 美国截至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技术面分析】

油价跌破56.75的支撑,并跌破20日均线的支撑后急跌,目前在30日均线获得短暂支撑,如果该均线也失守,还有较大跌幅。下方关注54.81的支撑,该点位如跌破,确立日线级别波段趋势反转。

【交易策略】
 
油价跌破54.81的支撑,放空。跌至54.81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