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周评-美石油钻井数大降,油价突破关键阻力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06 11:2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周评-美石油钻井数大降,油价突破关键阻力)


【2017.11.06】油组延长减产期限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中国等国家对原油需求强劲,支撑油价一路攀升。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再度大降更是刺激油价一举突破55.24的重要阻力关口。市场看多情绪高涨,CFTC数据显示,投机客大幅增加好仓。巴克莱甚至看高布油料至70美元。

【基本面分析】

1.CFTC报告显示,原油看多押注连增两周 净多仓攀升至逾六个月高位,截止至10月25日至10月31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56122手合约,至502949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原油的意愿升温。

2.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11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8座至729座,创去年5月来最大降幅且触及今年5月来最低水平。而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569座。更多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11座至898座,今年迄今平均为868座,2016年为509座,2015年为978座。

3.惠誉旗下BMI Research报告预计,布伦特原油2019年价格平均为63美元,2020年为70美元,2021年为72美元。从2019年开始往后将重返自然产生的供不应求状态。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17:30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8:00欧元区9月PPI月率。
  
【技术面分析】

油价长红突破55.24的关口后,只要不在有效跌破该点位,则有机会上看60的整数关口压力。短线回调,关注55的整数支撑。

【交易策略】
 
油价回调至55.00获得支撑,做多。跌破53.97的支撑,转空方。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