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英镑日评-10多年来首次加息,英镑却暴跌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03 11:2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镑日评-10多年来首次加息,英镑却暴跌)


【2017.11.03】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周四公布了耽搁已久的税改议案,不过能否通过,还要看国会激烈角力的结果。美联储主席下任人选终于揭晓,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果然是鲍威尔。税改的不确定性以及中性偏鸽派的下任主席鲍威尔令美元承受一定的压力,但是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走低,显示美国经济不惧飓风的打击,而就业市场收紧也将对通胀起到上行压力,从这方面来讲,支撑了美元。虽然非美普遍反弹,但是英镑却是个极大的意外。英国央行逾10年来首次加息,英镑却暴跌因对,因此前英镑的上涨已经部分兑现利好,且央行强调退欧对英国经济的压力,未来升息轨迹将非常和缓,鉴于目前英国退欧毫无进展,面临硬脱欧的风险,英国央行鸽派的表态实际上加剧市场对于退欧的担忧,导致英镑暴跌。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提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出任下一届联储主席 ,打破先例没有让叶伦连任,但暗示她的审慎货币政策将会得到延续。鲍威尔在获得特朗普提名后简短地表示:“货币政策决策对美国家庭和社区至关重要,我强烈认同这项使命,将尽一切努力以客观和可获得的最佳证据来制定决策。”现在他的提名已呈交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确认。金融市场对鲍威尔获得提名已有所预期,所以没有什么明显反应。

2.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周四公布了耽搁已久的税改议案,以兑现总统特朗普大幅减税的承诺,而特朗普能否取得首个重大立法胜利,还要看国会激烈角逐的结果。该议案长达429页,是美国自198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计划将公司税从35%降至20%,降低个人和家庭税率,并取消企业和个人享有的部分税务抵扣。这份几乎影响到每个美国企业和家庭的税改议案能否在国会获得通过,仍是个很大的未知数,一些商业团体迅速站出来表示反对。议案中的争议性条款将考验共和党人,他们虽然掌控国会参众两院,但尚未能帮助特朗普自1月上任以来取得任何重大立法胜利。

3.英国央行实施逾10年来的首次加息,但表示在英国为退出欧盟做准备之际,未来进一步加息仅会是“渐进的”,导致英镑大幅下挫。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九名委员以7比2的投票结果,同意将利率从0.25%调高至0.5%。这是英国央行自2007年以来首次升息。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7:30英国10月服务业PMI;20:30美国10月失业率、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9月贸易帐;21:45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2:00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GBPUSD长阴杀跌至1.3025的支撑位附近,之前偏多的技术形态完全被破坏,一旦跌破1.3025的关口,不排除再度测试1.2796的支撑的可能。

【交易策略】

汇价反弹至1.3105遇阻或者跌破1.3025,放空。在1.3025获得支撑不破,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