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汇市静待美联储决议 人民币显现主动升值倾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02 00: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汇市场人士表示,近期消息面变化及对美元走势的影响值得关注,但预计未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风险不大,一则经济复苏旋律下,基本面将为汇率提供支撑;二则近期本币市场利率上行较多,内外利差重新扩大也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价。

(原标题:汇市静待美联储决议 人民币显现主动升值倾向)

11月1日,国际汇市亚欧交易时段,美元窄幅震荡,静候美联储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人民币对美元保持短期升值势头。外汇市场人士表示,近期消息面变化及对美元走势的影响值得关注,但预计未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风险不大,一则经济复苏旋律下,基本面将为汇率提供支撑;二则近期本币市场利率上行较多,内外利差重新扩大也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价。

汇市静待美联储决议

10月表现不俗的美元,在进入11月后展开盘整。1日亚欧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稳中略涨,延续了上一日窄幅震荡的运行态势。

10月份,美元指数录得1.61%的涨幅,在今年前10个月中仅次于2月份。从8月份低位企稳,到9月份小幅走高,再到10月份涨幅扩大,最近几个月,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美联储加息预期重新升温以及美国政府税改取得积极进展,美元逐步走出上半年持续单边贬值的阴影,确立了阶段性反弹。

在新一次美联储议息决议公布前夕,美元指数暂时放缓了上涨脚步。美联储FOMC将于北京时间2日凌晨公布11月议息会议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普遍认为,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不会采取加息行动,但仍期待政策声明释放新信息,以助于判断未来美联储政策走向。此外,投资者也倾向于等待美国众议院税改提案公布后再做决策。本周外汇市场“大事”不少,投资者观望情绪上升,致外汇市场波动收敛。

截至1日19:40,美元指数报94.67,涨0.11%。

人民币显现主动升值倾向

近两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悄然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300元,较上一日调高97点。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路波动上行,16:30收盘价报6.6161元,较前收盘价涨111点,为连续第二日上涨,进入夜盘,人民币升幅小幅扩大,至19:40报6.6123元,最高至6.6100元。

昨日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先抑后扬,也一度升至6.61元附近,截至19:40报6.6123元,追平在岸汇价,较前收盘价涨204基点。自10月27日以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已连续四日走高。

在美元稳中有升的情况下,近几日人民币显现主动升值的倾向,展现了人民币汇率自身的韧性。市场人士指出,近期鲜见外汇干预,人民币对美元主动升值是汇率预期进一步改善的体现。在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下,中国经济下行风险缓解,今年以来持续稳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基本面支撑;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人民币市场利率震荡走高,维持了较高的内外利差,有助于稳定资本流动。总的来看,虽然后续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对人民币汇率运行仍将造成一定影响,但人民币重蹈四季度大幅贬值的覆辙的可能性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