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全球最大基金创始人:美国经济有点“虚”

来源:智通财经 2017-10-24 1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表面上看,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正健康增长,但表面之下还有很多东西需要重视。

(原标题:全球最大基金创始人:美国经济有点“虚”)

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周一(10月23日)在LinkedIn上发表一份关于美国经济现状的报告,他将美国经济分为两部分——处于顶层的40%和底层的60%,并指出美联储应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处于经济底层的那60%的困难群体。

雷。达里奥在报告中指出,从表面上看,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正健康增长,但表面之下还有很多东西需要重视,以下为达里奥在报告中援引的部分数据:

自1980年以来,经济底层60%的平均家庭实际收入轻微下降,而经济顶层40%的家庭实际收入则在上升。

目前,经济顶层40%的人的平均财富是底层60%的10倍,而1980年为6倍。

60%经济底层群体中,仅约三分之一的人有收入储蓄(现金或金融资产),而40%顶层群体的这一比例为70%。

60%经济底层群体中,仅约三分之一的家庭拥有退休储蓄账户,如退休金,但平均不到2万美元。

60%经济底层群体中,自2000年以来,过早死亡人数增加约20%,主要由于毒品/中毒死亡人数和自杀人数增加,自2000年以来分别增加了两倍及逾50%。

40%经济顶层群体在教育上的花费是底层60%的四倍以上。

没有大学学历的主要收入者的平均家庭收入是一般大学毕业生的一半。

自1980年以来,没有大学学历的中年白人离婚率已经翻了一番,从11%上升到23%。

自1980年以来,没有大学学历的白人失业人口比例从1980年的7%上升到15%。

由于财富和收入差距相差太大,想过通过平均统计数据来了解美国的经济情况是不可靠的。如下图所示,最富裕的0.1%人口的财富相当于底层90%人口的财富,这种财富差距与1935-1940年时相近。

换句话说,美国经济并非像看起来那么健康。达里奥警告称,由于人口和科技的变化,两个经济群体之间的悬殊差异将在未来5-10年内加剧。

这对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获悉,桥水基金9月份曾表示,美联储正在提高利率的决策是错误的。达里奥在最新报告中也暗示,“平均统计数据”掩盖了美国的真实状况,美联储对经济水平的判断可能比实际更健康,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制定“不适当的货币政策”。

“经济衰退引发的经济、社会及政治后果可能会很严重,如果我在制定美联储政策,我会希望考虑到这一点,并密切关注60%底层群体的经济状况。”达里奥表示。

(责任编辑:DF1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