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日评-西班牙局势引发避险需求,金价攻1290关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0-20 11: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日评-西班牙局势引发避险需求,金价攻1290关)

10月20日-市场忧虑马德里的行动或触发加泰强行独立,刺激环球避险情绪升温,美股大幅下跌,尽管昨晚美数据理想,金价上扬,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0.6%,报1290美元/盎司,结束之前连跌三个交易日的趋势。

【基本面分析】

1.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主席称,如西班牙暂停该区自治权,就将宣布独立。西班牙政府给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放弃独立时限周四届满,宣布启动宪法第155条,收回加泰罗尼亚自治权,直接管理当地,内阁周六将开会讨论,之后再交由国会表决。

2.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22.2万,为1973年3月以来新低,预期24万。另外,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7.9,创5月以来新高。

3.周四特朗普对五位美联储主席人选面试全部结束,美媒称,他倾向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因其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均欢迎的人选,提名时遇阻的可能性较小。鲍威尔的立场略偏鸽派,和耶伦类似,对黄金有一定的利好。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17所持黄金量为853.13顿,较前日持平。

5.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9月PPI月率;16:00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22:00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震荡走高,高见1290美元。就线路来看,周四金价收止稳红棒,重回月线1285美元关卡之上,多方重新拿回发球权。目前西班牙局势紧张持续动荡、市场谣传美联储下任主席立场偏鸽,是支持金价往上动力,但美数据理想,美联储年底升息预期仍高涨,同时政局动荡因子若消失,避险支撑减弱,小心有回跌压力,就技术指标日KD空方、4小时KD高档多方来看,日内若能收复1290美元,或有再反弹机会,惟宜短不宜长,料支撑1285、1283美元,压力落1293、1295美元。

【交易策略】

若站稳1290美元,伺机站多方。若未能站稳1290美元之上,先行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