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日评-原油库存增加,油价短线急跌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0-12 10: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原油库存增加,油价短线急跌)

【2017.10.12】油价在51.22的空头防守点位遇阻,技术上大阳上涨后,有调整的需求,而基本上则好坏各异。油组上调全球原油需求预估,暗示明年将出现供应短缺;但是EIA下调明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同时上调美国原油产量增长预估。对库尔德地区局势担忧对油价构成支撑,但是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令油价短线急挫。市场信心总体偏乐观,虽然美国大量出口原油,但全球第二大原油交易商嘉能可表示,需求强劲,足以吸收美国,及其竞争对手北海和西非的石油出口。从近期基本面综合分析,笔者认为,美油很大机会在49至52的箱体间震荡较长时间,等待基本面出现重大的消息。

【基本面分析】

1.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调高了2018年对该组织的原油需求预估,并称其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正在缓解供应过剩的局面,暗示明年市场将呈现供应短缺的情况。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称,馏分油库存处于低位,且天气预报显示今年冬季将更为寒冷,将为市场提供支撑。寒冷天气将提振馏分油需求。OPEC预计,明年全球对其原油的需求量将为每日3,306万桶,较上次预估高出23万桶。这是OPEC连续第三次在月报中提高需求预估。该报告显示出OPEC官员对减产效果的信心上升。然OPEC仍未预期价格会上涨,报告称明年油价将保持在每桶50-55美元。周三布兰特原油LCOc1上涨至每桶57美元附近。

2.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在其月报中将2018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下调11万桶至158万桶,2017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维持不变,为135万桶。报告还预计,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增幅将大于之前的预估,日产量预期增长68万桶至992万桶,上月预计为按年增加59万桶至984万桶。EIA预计,2017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增长38万桶至924万桶。另外,EIA将2017年美国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从之前的35万桶下修至23万桶,预计2018年美国石油日需求增长42万桶。

3.库尔德地区政府称,伊拉克政府军和伊朗训练的伊拉克准军事力量正“准备对伊拉克北部富含石油的基尔库克和摩苏尔附近的库尔德武装力量进行大规模袭击”。但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否认了上述说法.

4.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三(10月11日)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库存减少,精炼油库存增加。API公布,截至10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10万桶,至4.685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20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21.6万桶。

5. 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7:00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20:30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PPI月率;23:00 美国截至10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技术面分析】

XTIUSD大阳后需要消化套牢和获利盘,有整理需求,等待5日均线上来助攻。后续有机会继续测试52的压力位。

【交易策略】

油价回调至50.68获得支撑,或者突破51.22的压力,做多。上涨至52.13附近遇阻,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