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欧元周评-欧银高官呼吁缩减购债规模,美零售销售大降

来源:金钻集团 2017-09-18 10: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周评-欧银高官呼吁缩减购债规模,美零售销售大降)

【2017.09.18】美国方面,虽然总统特朗普税改取得一定突破,但是飓风对美国经济的暂时影响还没有消退,美零售销售走低,工业生产大幅下跌,这抑制了美元上行动能。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之后,市场收到一个明显的信息,那就是10月欧银或宣布缩减购债规模,此后虽然多名欧洲央行高官,比如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斯洛文尼亚央行总裁雅兹贝奇等都强调是时候缩减宽松规模了,但是欧元却不再如此前那般强势上涨,有些利好兑现的意思。不过欧元走势毫无生气也或与上周欧元区缺乏重要数据悠关。本周欧元区通胀,PMI数据以及行长德拉基的讲话,或能刺激欧元更有活力。

【基本面分析】

1.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工业生产录得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因飓风哈维一度造成商店关门,生产活动停滞,数据表明这场风暴将拖累第三季经济成长造成。但疲弱的数据可能不会改变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在9月会议上宣布缩减4.2万亿美元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组合计划的预期。

2.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称,欧洲央行现在是时候缩减购债规模了,因欧元区经济成长强劲而且利率较低,将使通胀率回归到欧洲央行的目标。他称,“强劲的经济成长再加上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通胀率回归到与目标相符的水平。”

3.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QE乃抵挡通缩的应急措施,但在很大程度上,通缩威胁已经消退。即便是在QE之后,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政策宽松应当用欧洲央行所持资产规模来衡量,而不是月度购买规模。欧洲央行不应当错过政策正常化的时机。应当“放松油门”,而不是“踩急刹车”。如果发现稳定性风险,欧洲央行不应当无所事事地袖手旁观,宏观审慎乃第一道防线。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7:00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8月CPI月率;22:00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技术面分析】

EURUSD最近几个交易日走势较为疲软,不过除非空头将汇价打压至1.1661之下,否则波段上涨走势依旧完好无损。同时1.2050是重要的压力位,在此点位附近,多头谨慎处理也是很稳妥的举动,后续一旦在该点位上方企稳,将打开较大上升空间。

【交易策略】

汇价在1.1925附近企稳,短多,上涨至1.1993附近遇阻,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