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日评-飓风冲击下美油继续走低

来源:金钻集团 2017-08-31 11:5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飓风冲击下美油继续走低)

【2017.08.31】飓风哈维影响影响持续发酵,美汽油期货价格跳升至两年高位,而原油价格继续走低,风暴哈维造成的洪灾和损害,令美国炼厂近四分之一的产能关停,限制了对原油的需求,但令燃油短缺的风险上升。更令人担忧的是一个新的热带风暴正在形成,恐令灾情雪上加霜。飓风威力强大,盖过库存减少的利好,尽管原油库存下跌远超市场预期。布伦特原油多头虽然顽强抵抗,但是终于也扛不住,跟随美油走低。

【基本面分析】

1.热带风暴哈维周三在美国能源产业中心造成更大损害,在水淹德州最大的炼厂后转向路易斯安那州,可能导致几周内美国能源短缺和汽油价格持续高企。鉴于哈维已经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更多炼厂可能关停。路易斯安那州炼厂的产能为每日330万桶。墨西哥湾地区原油加工产能占美国整体产能的近一半。由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成品油净出口国,哈维造成的影响开始波及全球市场。

2.哈维将在2005年遭到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的路易斯安那州第二次登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当地时间周三(8月30日)下午1点发布的信息,哈维在路易斯安那州Lake Charles西北偏北35英里(56公里)处,最大风速为每小时40英里。到本周五(9月1日),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以及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的部分地区,预计将有多达6英寸(15厘米)的雨水,其中一些零星地点降雨将达到10英寸。

3.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近540万桶,远超预期的190万桶。而炼厂产能利用率攀升至96.6%,为2005年以来最高水平。但此次数据是截至哈维到来之前,因此并未反映出恶劣天气的影响。

4. 周四关注事件数据:09:00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15:55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人数;17:00欧元区7月失业率、欧元区8月CPI年率初值;20:30美国至8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1:45美国8月芝加哥PMI;22:00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技术面分析】

XTIUSD继续维持阴跌走势,45.4的支撑跌破后,下看43.65的支撑,反弹关注46.58的压力。MACD已经跌破零轴支撑,空头明显占据上风。

【交易策略】

油价反弹至46.50附近遇阻,放空。跌至45.40或者43.65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