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有望延续偏强态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9 04:1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有望延续偏强态势)

周二(8月8日),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涨逾百点,并均创近10个月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7月非农数据强劲,但并没有逆转美元的颓势,市场对美国通胀放缓担忧不散,美国政治风波也继续受到关注,使得美元短期难以翻身。而在美元继续偏弱震荡的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延续偏强态势。

人民币涨逾百点

周二(8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弱势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9:00美元指数报93.2720,盘中跌幅约0.17%。

在美元持续弱势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则继续走强。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7184元,较上日上调44基点。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更强,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6:30收盘价报6.7035,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47个基点,创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且盘中一度升破6.70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大涨逾200个基点,亦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至6.7019。

消息面上,中国海关总署8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以美元计,7月中国贸易顺差460.8亿美元,前值427.7亿美元;进口同比增11%,前值17.2%;出口增7.2%,前值11.3%。

中金公司点评称,虽然进出口增速有一定回落,但本月顺差有所回升,达到467亿美元,是近几个月高位。而美元走弱的背景下,加上人民币兑美元升幅明显滞后于美元指数跌幅以及大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升幅,预计人民币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阶段性走强,这可能带来贬值预期的修复和外汇占款的回流,有利于资金面稳定以及吸引境外债券投资者进入国内债市。

偏强态势望延续

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中国经济企稳的大背景下,人民币贬值预期将进一步弱化,甚至可能延续小幅升值的态势,结售汇逆差有望收窄并对外汇占款形成正贡献。

针对美元走势,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指出,目前美联储焦点集中在缩表上,在加息问题上没有提供太多指引。市场仍普遍预期该央行将于9月缩表,12月加息。和2013年美联储“削减恐慌”相比,此次缩表力度应该保守,对市场的影响将十分有限,美元也难以从中获得重要支撑,尤其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只有1.4%,仍远离2%的通胀目标,在低通胀和低失业率背景下,美联储在加息上将延续一贯的鸽派。

东吴证券(行情601555,诊股)维持年初以来对于外储和人民币汇率的乐观判断,该机构分析师表示,预计美元维持弱势,人民币窄幅波动,原因有三点:一是特朗普基建、税改等政策推进困难,美国通胀和经济数据疲弱,压制联储加息预期;二是欧元区等其他经济体与美国的“增长差”及“货币政策差”持续收窄,欧央行表态或将开始缩减QE,压制美元走强;三是下半年中国经济韧性较强,货币政策中性稳健,“逆周期调节因子”持续显效,有力增强市场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