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乐观中国经济数据支持亚洲股市

来源:金融界 2017-08-02 15: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乐观中国经济数据支持亚洲股市)

中国股市周二延续涨势,强劲的工厂数据提振了人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上证综指上涨0.6%,收于3,292.64 点。数据显示,7 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达到51.1 的四个月最高水平。中国核心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迹象,投资者对整体经济前景越来越乐观,上证指数和人民币未来有望继续获得支持。

人民币兑美元走强,美元/人民币跌破6.7200 元。随着宏观经济基本面改善,中国经济信心稳步上升,人民币多头料进一步施压美元/人民币走势。技术交易员密切关注6.7000 元支撑位。若该汇率一再跌至6.7000 元下方,则可能进一步下探6.6500 元。

美国政治不稳致美元走低

美元走势黯然失色,美元兑一篮子全球货币波动于14 个月低点附近,美国政治风波不断抑制了美国未来几个月再次加息的前景。美元人气已然非常看跌,有关白宫联络主任Anthony Scaramucci 上任不到10 天即被解职的报道更是为空头提供了新的抛售机会。市场对特朗普推进税改和实施财政刺激措施的信心减弱令美元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7 月份。美元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对于美元而言,今年无疑是一个艰难的交易年。随着8 月份的到来,政治风险加之通胀持续低迷给美元带来更大的压力,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料继续走软。

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周五的美国非农,以期从中进一步了解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状况。从技术角度看,日线图上美元指数严重看跌。若该指数有效跌破93.00,则将进一步跌向92.00 支撑位。

美元疲软利好英镑

受英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攀升至55.1提振,英镑兑美元升至10个月最高点。7月份,英国制造业增长自七个月低点反弹,投资者对英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已有所缓解。本周以来英镑走势 强劲,周二发布的积极经济数据令英镑获得支持,不过英镑/美元回升的主要驱动力仍是美元疲软。

本周对英镑而言很重要,周四英国将公布服务业PMI数据、英国央行政策决定以及最新的季度通胀报告,英镑料大幅波动。美元低迷已推动英镑/美元升至1.3200美元上方,若该汇率日收盘再次突破1.3200美元,则有望进一步上行。

黄金

7月份,黄金市场交投活跃;美联储对通胀的谨慎看法打击了美元走势、严重拖累了加息预期,黄金多头获得鼓舞。周二,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金价小幅走低。从技术角度看,日线图上金价看涨,突破1270美元后,金价将继续挺进128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