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汇率连跌五月 溢出效应引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02 01:3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汇率连跌五月 溢出效应引关注)

在空头氛围的笼罩下,美元指数以触及一年多低位的表现结束了7月的交易。至此,该指数已经连续第5个月下滑。在8月首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但业内人士对美元指数的前景感到并不乐观,美元颓势引发的外溢效应引发关注。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盘中触及92.785,为去年5月以来最低点,而美元指数全月跌幅达到2.9%,创下年内最差单月表现。今年以来,该指数累计下滑超过9%。

与美元连绵跌势相伴,空头氛围浓厚。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近一次公布的持仓数据,截至7月25日的当周,美元继续出现净空仓,在前一周的基础上进一步升至39.2亿美元。

而在空头氛围背后,来自政治层面的影响成为拖累美元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就在本周一,美国政坛再起风浪。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当天被免职,上任仅10天。在过去几周,美国经历了医保改革议案被否决、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和特朗普的幕僚长普里巴斯相继离职、“通俄门”调查等风波。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指出,自今年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政以来,政治因素成为打压美元指数持续下跌的重要因素。围绕特朗普出现的各种风波,也使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推出税改、扩大基建支出等计划的信心逐渐消失。

此外,他还表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的“鸽派”倾向也未能为美元提供支撑,而其他央行的政策紧缩前景,则进一步加剧了美元对一篮子非美货币汇率的下行压力。

美元表现颓势的同时,欧元却气势如虹。在7月的交易中,欧元对美元汇率涨幅约为3.5%,为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百分比涨幅。周一公布的欧元区7月核心通胀率触及4年高位,该数据巩固了外界对欧洲央行退出宽松政策的预期,助推欧元走强。

在周二的交易中,美元汇率小幅反弹。北京时间18时20分,美元指数报92.9524,涨幅0.11%。欧元对美元汇率小幅下滑0.2%。

在上述时间段,COMEX金价报每盎司1272.8美元,跌幅不到0.1%。不过,这一价格仍徘徊于7周高位附近,上个月累计收涨超过2%,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本周五,美国即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钟越表示,不能期待仅靠一个月的就业数据就逆转美元的颓势。如果数据表现强劲,可能会刺激美元空头回补,引发美元短线反弹。

澳大利亚人报专栏作家Stephen Bartholomeusz则担忧,美元汇率的下滑正在催生新一轮套利交易活动,即向其他经济体出口通货紧缩、影响其他市场,并使其他地方的货币政策复杂化。

他举例说,欧洲人开始担心欧元升值将压低企业盈利,使得欧洲央行的行动变得复杂化。此外,对于美国出口商和海外业务较多的跨国公司而言,美元贬值显然是有利的,但对于依赖进口产品或零部件的美国国内企业来说,这并不是好消息,也与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这一经济议程背道而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