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信金融:任性特朗普再惹事 美元再创新低

来源:金融界 2017-08-01 11:1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信金融:任性特朗普再惹事 美元再创新低)

本身相对平淡的周一却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决定再度成为了美元多头的梦魇。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已经做出决定,将刚刚上任十天的白宫新闻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解职。

身为纽约金融富豪的斯卡拉穆奇加入白宫仅仅10天,使本已混乱的白宫局势进一步趋紧,他的加入使原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赛(Sean Spicer)和原白宫幕僚长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相继离开。

另一个来自白宫的消息则是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加里•科恩(Gary Cohn)周一表示,“总统在2017年结束之前,会百分之百致力于进行税改。”

财政部部长努钦和白宫经济顾问科恩为了税改问题已经与200位国会议员和数以百计的基层领导举行了会议。税改计划的明确轮廓预计在9月份完成,打算年底前能让特朗普签署法案。

欧盟统计局周一(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3%,受能源价格复苏提振,欧洲央行密切关注的核心CPI年率则超出预期上升1.2%,创四年最高纪录。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1.4,不及前值的51.70和预期值的51.50。中国7月官方非制造业PMI录得54.50,同样不及前值的54.90。

周二有大量数据将会公布。除了澳洲联储决议之外,大量的PMI终值将会出炉,继续充当对比经济体表现的参考。此外,欧元区GDP和美国PCE物价指数等关键数据也值得一看。

数据看点:

08月01日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

澳大利亚8月现金利率

德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

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2.50/92.00

关键阻力 96.20/97.70

美元指数周一再创新低,有关美国政局的不确定性还是成为了主要的打压因素。尽管上周和本周初美国数据开始录得超预期表现,暗示美国基本面因素正在逐渐改观,但市场情绪依然较为负面和悲观。大方向上,目前尚未出现逆转趋势的信号出现。

技术走势上,美元周一中阴线继续下滑,新低之后毫无任何抵抗。目前趋势明显进入到负面之中,空头可能继续考验92附近水平。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在那之前则会有95.10的挑战。短中期来看,美元还将处于弱势承压的节奏之中。任何反转信号出现之前,空头保持优势。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470/1.1300

关键阻力 1.1820/1.2000

欧元兑美元周一大幅走高,再创反弹高位,并站上了1.18水平。短期而言,在美国麻烦较多的情况下,欧元等非美货币还是成为了赢家。除非欧洲央行在秋季“放鸽子”,亦或者金融市场出现巨大动荡,否则欧元还是会维持强势。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一大阳线扩大涨幅,市场正在逐渐向1.20的整数关口运行。不断的新高,很难找到任何反转的迹象。不过需要留意的是,目前的超买情况也十分明显,短期继续追涨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市场或在1.20附近遭遇到比较大的挑战。下行来看200日均线已经大幅逐渐远离,而短期支撑也开始转为1.1470,随后是1.1300区域。在后者支撑完好的情况下,多头节奏料将保持。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920/1.2820

关键阻力 1.3200/1.3450

英镑周一走势继续和欧元保持亦步亦趋的动作,再创反弹新高。只要英国政治因素不搅局,短中期英镑都有机会进一步走高。周内英国还存在一个潜在风险事件,那就是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不过本次出现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重点留意BOE成员对于加息态度的变化。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一大阳线走高,上攻1.32水平,市场暂无任何涨势停歇的信号。从周线角度来看,整个中期趋势也还是相对完好。1.30多空易手之后,重新成为了多头的堡垒,跌破这个水平之前,很难出现趋势或者节奏的变化。上方强压力区域见于1.34/35一线。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0.30/108.00

关键阻力 114.10/114.80

美元兑日元周一保持稳步下跌态势,虽然跌幅不大,但是还是逐渐向此前交投区间低轨滑落。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只要不出现恐慌情绪,日元的升值空间比较有限。在日本央行相对宽松的大背景下,日元很难出现逆袭。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一中阴线走低,多头此前短期反攻未果并跌破111.60和111.10使得趋势再度看弱,不排除滑向108的可能性。多头必须进一步收复200日均线的话,才有机会考验趋势线压制并取得突破。中期而言,多头至少需要重新回到113上方,才能占据主动。下行来看,打穿110之后或重新回归三角形区间低位。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 1.2420/1.2300

关键阻力 1.2760/1.2880

美元兑加元周一走势相对强势,在油价飙升和美元指数大跌的情况下,多头开始出现了一定的企稳迹象。不过汇价的下行之路在过去一段时间十分强劲,市场再创新低,没有任何企稳的迹象。目前需要注意的是,超跌程度十分明显,追空要谨慎。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一孕线组合反弹,多头尝试构筑小双底,但还是会取决于美元整体的表现。趋势来看,考虑到多头无法守住中长期主要支撑区间1.34/32,基本宣布了中期趋势的转变,并且中长期趋势线的跌破,因此下行空间可能会更大。在200日均线跌破之后,该水平料将成为压制,而1.30也将成为强力反压。下方主要技术支撑在1.23附近。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840/0.7700

关键阻力 0.8000/0.8200

澳元兑美元周一探底回升,但是杜宇0.80区域的争夺尚未分出明确结果,暗示该区域无法快速取得有效突破。此前汇价强势拉升,多头终于突破并摆脱了一年多的整固区间高位,宣布了趋势和行情的启动。市场本身并无太多的消息面推动,主要还是美元全盘承压所带来的动能。在加拿大央行加息之后,澳洲联储可能也会在后续数月采取同样的行动。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一下探后略有企稳,维持高位震荡,留下了比较明显的下影线。此前周四出现阶段性头部信号,汇价形成的上影线十分明显,从0.80上方陨落。尽管这一水平站住的有效性还有待观察,但多头趋势还是比较明显。中期趋势不会快速逆转,之前多头成功突破一年半区间高点意味着趋势和方向的确定。上方缺乏明显的技术压制,若能有效站稳0.80的话,则将继续进一步上攻。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44/1231

关键阻力 1268/1272

黄金周一十字星走势,未能因美元指数大跌而受益,短期维持高位震荡格局。虽然近期黄金上行,但是更大动能似乎还是来源于美元的过度弱势。从基本面上来看,全球风险偏好向好以及美联储的紧缩预期还是会持续给予金价压力。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一十字星行情,金价在1270附近有所受阻,但整体向上反弹的趋势尚未明确结束。下行来看,1243/35开始转为中期支撑,跌破之前,没有明显的下行及新低风险。上方主要的压制区域将出现在1282/88一线,随后是1300的整数关口。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48.00/46.16

关键阻力 50.50/52.00

美原油周一扩大涨幅,成功站上了200日均线和50整数大关,市场的趋势可能正在慢慢起变化。尽管基本面上并未出现巨大的改变,但是美国原油产能接近或者到达极限的猜测或令油价受益。中长期而言,全球经济复苏程度还是会决定油价反弹高度。

技术走势上,原油周一保持反弹势头,下探企稳并突破50关口,留下了巨大的下影线,市场尚未完成反弹周期。不过多头已经完成了一个标准的A-B-C反弹,因此在主要压制到来的情况下,需要谨慎见顶回落的风险。若能在周内有效站稳上述水平,则可能扭转年内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