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陈迪:季度经济增长明显 美元指数承压依旧

来源:金融界 2017-07-31 15: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陈迪:季度经济增长明显 美元指数承压依旧)

DXY

周五美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2.6%,高于前值的1.4%,与预期相符合,与此同时,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率也同样符合预期,这表明消费者支出增加以及商业投资推动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并符合之前美联储所表述的第一季度经济放缓只是暂时现象,暗示经济增速以及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发展,将会支撑美联储在9月利率决议时实施缩表计划,同时也有可能会在年底再次加息。同日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显示,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4,高于预期和前值的93.1,数据上涨得益于消费者个人金融状况的改善,但是由于特朗普政府所提出的各项政策,目前尚未实现,部分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不乐观,可能会阻碍消费者增加支出。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2017年票委,卡什卡利同日发表讲话称,虽然就业市场持续强劲,但是薪资增速不及预期,希望能逐步削减资产负债表,并通过利率政策解决低通胀问题。技术分析显示,美元指数在扩展斐波那契100.0线受到阻力,随后击穿下降通道以及20天均线,回归至93.217这一重要支撑位。

USDCAD

加拿大GDP数据于上周五当地早间公布,其5月份国内生产总值录得同比增长4.6%,优于预期值与前值。本次GDP指数的增长再一次显示出加拿大近期强劲的经济复苏态势,根据其官方公布的细节,其石油行业生产总值5月份实现了环比增长25.7%的巨大提升;除农业外,其他各行业相交前期也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有分析人士认为,根据此次GDP数据推算,加拿大第二季度经济应该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届时GDP季度增长增速可能达到3%,进而为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加息铺平道路。另外,原油价格自6月末以来上升幅度明显,目前再次接近50美元重要价格关口。加元受原油价格上涨与国内经济指标向好双重托举,近期涨势连连,美元兑加元已来到1.24附近,预计未来将保持向下趋势,短期阻力位1.2761,支撑位1.2255。

EURUSD

德国及法国部分经济数据于上周五公布,外汇市场对此反应强烈。作为欧元区经济的发动机,德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录得1.7%的增长,再次优于预期及前值。德国在本次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浪潮中并未让众多投资者失望,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在世界范围内恐怕无出其右。法国地区7月CPI指标录得环比增长0.7%,与预期及前值保持一致,其第二季度GDP录得同比增加1.8%,高于1.6%的预期值与1.1%的前值,令投资者刮目相看。受两项利好数据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周五达到1.1750以上,最高至1.1763,再次挑动了欧元空头敏感的神经。目前欧洲央行内部针对货币政策尚无明确消息放出,市场对其加息细节也停留在猜测阶段。虽然欧元汇率仍然受买方市场控制,但总体来看欧元兑美元已处阶段性高位,承压较重,非数据时段可能有逐步回调可能。预计短期阻力位1.1800,支撑位1.165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