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信金融:美联储鸽声嘹亮 金价单日反转

来源:金融界 2017-07-27 13: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信金融:美联储鸽声嘹亮 金价单日反转)

美联储7月27日凌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1.25%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在政策声明中,美联储措辞基调略偏鸽派,承认当前通胀仍然偏低,并将密切关注通胀形势。消息公布之后,美元重挫,黄金则完成单日反转。

通胀方面,美联储称基础/核心通胀率下滑,目前保持在2%下方;重申通胀率将回升至2%。基于市场的通胀率仍然偏低,基于调查的通胀率几乎保持不变。短期之内,通胀率将在一定程度上低于2%。美联储重申FOMC正密切关注通胀形势。

未来升息速度上,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将保证FOMC循序渐进地加息。

资产负债表方面,美联储称将相对迅速地缩表,目前仍然会对所持资产进行再投资。经济和就业方面,美联储认为,当前家庭开支和固定投资继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已经走强,经济活动温和上升。就业增速一直稳健,失业人口已经降低。

美国截至7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下降720.8万桶,连续四周录得下滑,预期下降312.5万桶,前值下降472.7万桶。

英国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增长1.7%,符合预期,不及前值的2%;季率增长0.3%,符合预期并略高于前值。

周四数据比较多,但是重磅的并不多。考虑到凌晨的决议引发了市场明显的动荡,因此日内若数据若无巨大出入,则将跟随市场主趋势波动为主。

数据看点:

07月27日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国截至7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3.30/92.00

关键阻力 96.20/97.70

美元指数周三意外再创新低,因消息面上美联储给出了相对鸽派的政策声明,令投资者对后续加息前景感到担忧。在唯一潜在的利好因素流逝过后,美元料更难找到翻身的机会。大方向上,目前尚未出现逆转趋势的信号出现。

技术走势上,美元周三外包阴线走低,市场再创新低意味着跌势的进一步延续。再加上此前破位走势导致技术层面上的筑底结构被破败,使得趋势明显进入到负面之中,空头可能继续考验92附近水平。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在那之前则会有95.10的挑战。短中期来看,美元还将处于弱势承压的节奏之中。任何反转信号出现之前,空头保持优势。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470/1.1300

关键阻力 1.1720/1.1770

欧元兑美元周三大幅上涨,将周二影线高点突破,再创新高延续看涨态势。短期而言,在美国麻烦较多的情况下,欧元等非美货币还是成为了赢家。除非欧洲央行在秋季“放鸽子”,亦或者金融市场出现巨大动荡,否则欧元还是会维持强势。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三外包阳线走高,多头一举站稳1.17,使得看涨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不断的新高,很难找到任何反转的迹象。不过需要留意的是,目前的超买情况也十分明显,短期继续追涨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下行来看200日均线已经大幅逐渐远离,而短期支撑也开始转为1.1470,随后是1.1300区域。在后者支撑完好的情况下,多头节奏料将保持。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920/1.2820

关键阻力 1.3200/1.3450

英镑周三保持涨势,同样将周二高点突破,美联储因素显然是主导作用。日内的GDP数据符合预期,暗示此前CPI等数据之后,短期消息面上不会出现更多利空或者利多的因素。只要英国政治因素不搅局,短中期英镑都有机会进一步走高。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三大阳线上行,多头再度回升至1.31上方,短中期保持看涨节奏。而从周线角度来看,整个中期趋势也还是相对完好。1.30多空易手之后,重新成为了多头的堡垒,跌破这个水平之前,很难出现趋势或者节奏的变化。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1.10/110.50

关键阻力 114.10/114.80

美元兑日元周三尝试冲击并突破200日均线,但是并未能取得成功,反而重挫回落,因FOMC的基调相对偏软。汇价又重新回到了交投区间中值,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只要不出现恐慌情绪,日元的升值空间比较有限。在日本央行相对宽松的大背景下,日元很难出现逆袭。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三大阴线回落,几乎将周二的涨幅全部吞噬,短期跌破111.60和111.10使得趋势再度看弱。多头必须进一步收复200日均线的话,才有机会考验趋势线压制并取得突破。伴随着时间周期的出现,还是有机会带来更多反弹。中期而言,多头至少需要重新回到113上方,才能占据主动。下行来看,无法站稳111.60/10的话,则可能意味着重新回归三角形区间低位的风险。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 1.2420/1.2300

关键阻力 1.2760/1.2880

美元兑加元周三反弹之后重拾弱势,单日又完成了一个负面看跌反转。汇价的下行之路在本周初得到延续,市场再创新低,没有任何企稳的迹象。随着新低的不断出现,市场下行的动能和趋势得到了进一步强化,短期料难有翻身行情。不过同样需要注意的是,超跌程度十分明显,追空要谨慎。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三外包阴线走低,过去几个交易日均保持下跌态势,并且缺乏任何明显的止跌信号。考虑到多头无法守住中长期主要支撑区间1.34/32,基本宣布了中期趋势的转变,并且中长期趋势线的跌破,因此下行空间可能会更大。在200日均线跌破之后,该水平料将成为压制,而1.30也将成为强力反压。下方主要技术支撑还远在1.23附近。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840/0.7700

关键阻力 0.8000/0.8200

澳元兑美元周三出现明显的震荡,空头一度打穿0.79一线,但是多头强势反转并突破0.80水平。此前汇价强势拉升,多头终于突破并摆脱了一年多的整固区间高位,宣布了趋势和行情的启动。市场本身并无太多的消息面推动,主要还是美元全盘承压所带来的动能。在加拿大央行加息之后,澳洲联储可能也会在后续数月采取同样的行动。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三外包大阳线走高,站上0.80水平。尽管这一水平站住的有效性还有待观察,但多头趋势还是比较明显。中期趋势不会快速逆转,之前多头成功突破一年半区间高点意味着趋势和方向的确定。上方缺乏明显的技术压制,若能有效站稳0.80的话,则将继续进一步上攻。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44/1231

关键阻力 1265/1272

黄金周三一度下跌,但是在比较关键的日线支撑获得了企稳,并在美联储决议后大幅反转走高。虽然黄金上行,但是更大动能似乎还是来源于美元的过度弱势。从基本面上来看,全球风险偏好向好以及美联储的紧缩预期还是会持续给予金价压力。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三外包阳线走高,宣布1243附近的支撑有效,并且短期反弹势头和节奏还在多头手中。下行来看,1243/35开始转为中期支撑,跌破之前,没有明显的下行及新低风险。本周站稳1259的话,则可能扭转5月以来的下跌趋势。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43.96/42.50

关键阻力 48.70/49.60

美原油周三先抑后扬继续反弹,美联储的措辞同样给予油价一定的支撑。尽管基本面上并未出现巨大的改变,但是美国原油产能接近或者到达极限的猜测或令油价进一步向200日均线反弹。美联储决议没有意外的情况下,油价反弹不会受到影响。

技术走势上,原油周三保持反弹势头,下影线比较明显的情况下有望完成A-B-C形态,理论目标指向49上方。43.96附近为此前的年内低位,市场能否守住该水平将决定油价是否会出现新一波的跌势。目前中长期趋势还是比较难以快速逆转,此前油价持续下挫之后基本确认有效跌破了200日均线和50大关,趋势转为看跌。在上述阻力未能回破之前,中期空头还是更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