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日银新晋委员超鸽派 消费者信心走强提振美元

来源:金融界 作者:朱鑫 2017-07-26 17:4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银新晋委员超鸽派 消费者信心走强提振美元)

金融界网站讯 日本央行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了无新意,继续强调通胀达标前需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对此反应冷淡。日元跟随非美主要货币对尤其是欧元走强。不过日本央行本月两位新晋的委员片冈刚士、铃木人司双双发表讲话,内容极为鸽派,提振日元空头信心。加之晚间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远好于市场预期,因民众看好就业市场,继续提振美元走强。美联储议息会议正在举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市场关注美联储对于最近数月通胀和经济表现不佳的研判,如果联储不再如此前鹰派,则美元将承受一定下行压力。

【基本面分析】

1.日本央行6月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委员赞成有必要保持货币宽松,因为距离2%的通胀目标仍然遥远。委员称无法预测退出的具体时点。过早地与市场沟通退出可能令市场困惑。数位委员称提供退出相关信息可能导致市场动荡。数位委员称企业正采取措施消化薪资的上行压力。数位委员称就可能的退出策略及其影响持续进行内部分析,这点很重要。

2.日本央行本月两位新晋的委员片冈刚士、铃木人司双双发表讲话,比起原来两位宽松政策的“铁头”反对者来说,他们的政策观点极为鸽派。本央行委员片冈刚士表示,如果日本下调通胀目标可能会带来通缩压力。现在讨论退出刺激为时过早,日本央行首先要实现物价目标。日本央行委员铃木人司认为,在当前距离实现物价目标仍旧遥远的情况下讨论退出QQE,对于市场来说非常危险。

3.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21.1,预期 116.5,前值 118.9修正为 117.3。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 147.8,前值 146.3。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 103.3,前值 100.6。

信心指数触及为2000年以来第二高。整体看消费者预计当前经济扩张将在下半年保持良好持续,短期展望乐观,就业改善,民众信心增强。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09:30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16:30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22:00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美国至7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次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

【技术面分析】

USDJPY日线维持大的箱体震荡走势,支撑在110附近,压力在114.50附近。四小时图来看,汇价转为波段上涨走势,有机会挑战112.40的压力位。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11.57获得支撑,短多。上涨至112.40遭遇压力,短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