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原油日评:石油钻井数减少难阻油价大跌 聚焦OPEC会议

来源:金融界 2017-07-24 15: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石油钻井数减少难阻油价大跌 聚焦OPEC会议)

原油:

尽管上周五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井平台数下降,但由于OPEC产量增加持续在油市发酵,抵消利好因素,在上周末前两地原油连续第二日大幅下挫近3%。美国NYMEX 8月原油期货下跌1.33美元,跌幅2.83%,报45.60美元/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跌幅2.74%,报47.93美元/桶。上周两地原油累计重挫逾2%。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7月2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座至764座,为1月以来第二次录得单周下降。不过油价对此的反应并不积极,不少分析师认为这样的下降只是暂时性的调整,预计整体升势将一致持续到2019年。况且美国原油产量也在持续增长,目前已增加至940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2%,所以该数据不足以提振油价。

本周一,有多个OPEC和非OPEC国家部长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技术小组会议,重点审视此前自年初以来执行每日减产180万桶的产量上限协议后的利弊得失状况。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将是取消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两国的减产豁免权,因这两国的产量大幅上涨。

在会议召开之前,科威特石油部长马尔祖克上周六已向媒体透露,此前OPEC和非OPEC产油国所达成的减产协议之履行状况,目前总体令人满意。他同时暗示,各缔约产油国此后进一步扩大减产力度,也仍然是有可能的。并对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两国加入减产队伍表示乐观。具体这两国能否在会议上达成实质性进展,让我们拭目以待,预计今日欧美时段油价波动将加剧。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国政治上的消息导致美元继续大跌。备受关注的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即将离职一事终于成真。他与当地时间上周五上午宣布辞职,并向总统表明,他强烈不赞同任命纽约金融家Anthony Scaramucci担任通讯主任。此前早有传闻特朗普对斯派塞不满的传闻,斯派塞的离职增强了市场对特朗普政治不稳定的忧虑。消息一公布,美元指数进一步扩大跌幅至当日低点93.81,创去年6月24日以来的低位,最终收于93.89。本周美联储还将公布利率决议以及GDP等重磅数据,美元能否挽回些颓势还需看这些重磅事件的指引。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上周五的大阴烛大幅跌至20日均线下方,维持在该水平下方将保持弱势。

4小时图:近一个月以来的上行走势或将遭到破坏。

小时图:微幅升至47.15附近快速下挫至45.78,短期下行动能较强。

综述:或有下跌的可能性。日内建议在46.10附近轻仓做空,先看45.40,再看45.00,止损设于46.45上方。

布伦特原油:

日图:进一步大幅下跌至20日均线(48.15一线)下方,随机指标暗示上方压力沉重。

4小时图:依旧未上破前期高点49.80,重新跌至该水平下方。

小时图:冲高回落,下跌动能强烈,有望跌至48关口下方。

综述:有望下行。日内建议于48.45一线轻仓做空,先看47.60,再看47.00,止损设于48.95上方。

周一关注:

法国/德国/欧元区7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和库存月率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

美国6月成屋销售及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