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原油日评:悲观情绪卷土重来 油价反弹梦一场

来源:金融界 2017-07-21 14:3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悲观情绪卷土重来 油价反弹梦一场)

原油:

当原油市场利好出尽,市场的悲观情绪重新席卷油市。原油多头无法持续,空头猛扑导致油价从半个月高位回撤。原油美国NYMEX 8月原油期货下跌0.33美元,跌幅0.66%,报46.94美元/桶,美国原油8月期货已在今日02:30完成最后交易;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跌幅0.5%,报49.32美元/桶。

隔夜亚市早盘,美国EIA原油库存大降的消息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推动美国原油震荡上升至当日最高47.71。但原油库存下降仅仅是暂时缓解了油市的悲观情绪。当投资者的焦点重新转向高高在上的原油库存总量、美国和OPEC原油产量增加的问题上时,油价立即由升转跌,从当日高位快速下挫,并进一步扩大跌幅。

今日投资者重点关注纽约时段美国公布的贝克休斯石油钻井平台数,若钻井活动加快的话,将增强市场的消极情绪,原油有望持续下跌;反之油价料延续此前的反弹。总体来讲,在现阶段供应过剩的情况下,原油即使反弹,其反弹的空间也较有限。

下周一(7月24日),OPEC和非OPEC主要产油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会前,在本次会议上,双方有望对豁免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原油产量作出限制。不过鉴于这两国一时可能难以接受限产的条件,预计本次会议可能不会带来实质性的效果。可一旦沙特或俄罗斯加大减产力度及豁免国成员降低产量的话,下周开盘时油价将大幅受到提振。

美元指数:

周四美元指数遭遇了两次暴击。隔夜欧央行利率决议如预期按兵不动,但是德拉基的讲话却不及市场预期的要鸽派。德拉基在记者会上表示,欧央行将在秋季讨论量化宽松减码计划。尽管德拉基没有讨论计划调整的具体日期,且决策者一致同意不改变政策指引,但市场将此解读为欧央行秋季的讨论可能会促使央行在明年实施收紧政策。欧元受该消息的提振飙涨1.2%,并一度刷新一年多以来的高位1.1655。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俄门”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据报道,穆勒将调查特朗普及其家族的商业交易,并将扩大调查范围至其女婿库什纳和特朗普前竞选经理Manafort的交易。该消息引发市场巨大的波澜。受这两方面的因素打击,美元延续跌跌不休的走势,进一步重挫,最低下探是十一个月低点94,最终收在94.23。今日数据面匮乏,可继续关注有关“通俄门”方面的动态。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进一步反弹受到100日均线(48一线)的打压而限制,隔夜的长上影线暗示上方压力较重。

4小时图:震荡升至前期高点47.35附近受阻出现下跌,未有效打破该位置仍有下行的可能。

小时图:冲高回落,随机指标暗示有下跌的风险。

综述:或有下跌的可能性。日内建议在47.10附近轻仓做空,先看46.60,再看46.00,止损设于47.35上方。

布伦特原油:

日图:长期上行通道顶部的阻力限制了油价进一步反弹,隔夜受阻回落。

4小时图:虽震荡上行,但暂时还未上破前期高点49.80,重新跌至该水平下方。

小时图:50关口的强压力将限制油价的上行空间。

综述:有望下行。日内建议于49.55一线轻仓做空,先看49.00,再看48.50,止损设于49.75上方。

周五关注:

日本6月全国大型零售销售年率

英国6月政府收支短差

英国6月公共部门净借款

加拿大6月CPI和核心CPI月率/年率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和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年率

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井平台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